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社会服务 详情
让梦想照进现实
南通民建会员张斌与他资助的大别山区孩子们
发表时间:2015-09-24

20126月,为了实现“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也能平等享受教育”的理念,也为了践行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南通民建会员张斌发起设立了“南通0+1慈善基金”,首批募集资金20余万,用于向贫困山区学校进行专项教育资助。作为华远科技的老总,张斌在他最擅长的领域开展了首个资助项目——帮助安徽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包家乡中心学校建成多媒体电脑教室。为此,张斌多次赶赴大别山区,实地了解了该校施教学生、整体设施及师资力量等各方面的综合情况。9月,拥有30台主流配置的液晶台式电脑,电子白板、投影仪、学生电脑桌椅等设备的多媒体电教室落成。在和孩子们相处时,张斌看见孩子们的鞋子大多破旧,还为学校的两百多位孩子送上了新的运动鞋。2013年,张斌再次带着团队来到大别山,将援建的电教室修缮一新,又送去了九块移动黑板及LED户外显示屏。20147月,张斌邀请学校的优秀师生代表到南通及上海进行为期五天的夏令营及交流学习活动。张斌陪着孩子们,来到南通中学参观校区、校史馆,参加通中的高一新生来访日;在南通博物苑了解南通的历史沿革,张謇的工业传奇;登上狼山,游览濠河;在更俗剧院观看最新的3D电影;带着孩子们去上海,游览东方明珠、海洋馆、科技馆……

今年夏天,张斌邀请了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带他们走进大别山区,为孩子们开设了为期20天的夏令营活动。水粉画、素描、音乐、英语口语、电影、球类教学-------厚厚的教学计划与项目计划书,出自一名成功的企业家,这其中的计划周全、考虑详尽,所花费的心力与时间,让人动容。夏令营中,张斌和志愿者们与孩子一起欢唱一起运动,一起用画笔描绘美好梦想。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张斌和团队晚上还要开会碰头,根据白天的上课情况来随时调整课程计划,以便尽可能让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接触到更多新鲜东西和知识。孩子们从初期的羞涩、紧张、胆怯和好奇,到充满了自信、愉悦和满满的求知欲,这其中的改变,张斌看在眼中,欣慰在心里。

正如张斌所说,“我希望的是能通过这样一个夏令营,在快乐、平等的交流与分享中,开阔山区孩子们的见识和视野,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心中有梦想的孩子看到外面的世界,看到实现梦想的可能。”这,是一位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的民建爱心企业家。

上一条: 用一份温暖向劳动者致敬 (2015/5/19)
下一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2016/9/1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