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社会服务 详情
用一份温暖向劳动者致敬
民建南通市委“同心基金”给困难职工送上节日礼物
发表时间:2015-05-19

五一劳动节前,民建南通市委就与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栏目联系,希望为困难职工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56,民建南通市委常委杨献忠作为代表,将10份爱心物资送到市区城东街道濠东社区的10户困难家庭手中。

同心基金因“关爱”而壮大

    2014年年初,民建南通市委成为“关爱一线牵”众多爱心团体中的一份子。2014年全年,民建南通市委“同心基金”共参与了8期活动,帮扶了80户困难家庭。

   “思源奉献箱——同心基金”是民建南通市委用于思源工程等慈善事业的基金,旨在帮扶社会困难群体,爱心善款全部来自于民建企业家会员。与“关爱一线牵”栏目达成合作协议后,企业家们不但踊跃捐款,还亲自购买爱心物资给困难家庭送上门。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已有数十位企业家成为“关爱一线牵”栏目的忠实粉丝。

在一批“先行者”的影响下,原来并不了解“关爱一线牵”栏目的企业家会员们开始关注这一爱心栏目,其中,不少企业家主动认捐,“同心基金”不断扩大规模。民建会员、华远科技总经理张斌在参与了“关爱一线牵”栏目后,就决定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他主动向“同心基金”捐赠1万元,同时表示类似活动都会踊跃参加。

“同心基金”得到企业家会员们的大力支持,民建南通市委常委杨献忠很开心,他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加入,一定能让‘同心基金’和‘关爱一线牵’栏目帮到更多困难家庭。”

爱心不会迟到也不会降温

在五一劳动节期间给陷入困境的劳动者送上一份爱心,这是民建南通市委早就作出的决定。可由于上周已有专项爱心款买下所有爱心物资,这趟关爱之旅推迟在五一之后。不过,爱心不会迟到也不会降温,民建南通市委常委杨献忠和工作人员一同将所有爱心物资购齐,并驾车送到困难家庭手中。

市区沈义美去年患上直肠癌,后经手术恢复不错,但这一变故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如今,沈义美每天需要吃药维持,而全家仅靠丈夫一人打工的收入维持生活。这一次,沈义美希望能有一台微波炉,这样,她热饭热菜就能方便一些,也让丈夫能够轻松一点。当看到好心人将微波炉搬进家门,沈义美连声道谢。她说,这让她感受到了社会温暖,有了大家的关心,她一定能够战胜眼前的困难。

随后,杨献忠又将爱心物资一一送到困难家庭手中,陪同前往的濠东社区党务书记陈雪萍说,“有了民建南通市委同心基金这样的爱心团体,相信这些困难家庭他们的心一定能够温暖起来。”

上一条: 节日的礼物 (2015/4/7)
下一条: 让梦想照进现实 (2015/9/2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