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社会服务 详情
给困难家庭孩子一份节日快乐
发表时间:2015-03-13

春节期间,通城阳光灿烂,寒假生活让绝大多数孩子心花怒放。为了让困难家庭的孩子享受同样的快乐,民建南通市委包下了《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栏目的10小小心愿,为困难家庭的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心愿,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南通民建会员、江苏华业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阚进遂与民建市委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带着米、油等爱心物资来到位于市区人民路旁龙春红一家租住的地方。龙春红一家6口人租住在一间20平方米都不到的小屋子。

  龙春红的父母都是苗族人,从贵州老家来通已有13年。膝下有4个孩子,龙春红是家里最大的孩子,刚刚上初一。在这个仅有两张床及少量家具的小房间里,夫妻俩睡一张床,4个孩子则挤在另一张床上睡,日子过得十分清贫。我们之所以一直待在南通不回老家,主要还是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毕竟老家是山区,教育跟不上。我们苦点没什么,只要孩子们以后能有出息,一切都是值得的。父亲龙安贤说。日子虽然有些辛苦,但从这一家人脸上的笑容可以看出,他们的生活还是充满着快乐的,特别是说话时,4个孩子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这让阚进遂感慨万千:我小时候家里兄弟姐妹也很多,那时候也很穷,但是过得很快乐,现在看到你们这一大家子虽然过得辛苦,但这种快乐的情绪却真的能影响与感动我们。

  接过1500元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龙安贤夫妇连连道谢。太感谢你们了,你看,我家这台书橱也是以前你们关爱一线牵团队帮我们征集的呢!指着一个摆满了学习用书的书橱,龙安贤对我们说。临走前,阚进遂又分别给4个孩子100元作为压岁钱:父母很辛苦, 你们要努力学习,不要辜负家人的期望呀!最后,阚进遂还对龙安贤夫妇表示,如果将来他们生活有困难,工作不如意,可以找他帮忙,他会尽其所能帮助他们。

这是民建南通市委携手《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栏目组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进行的第二年,2014年,南通民建全年帮扶8期共80户各类困难家庭,帮助达成他们的“小小心愿”,并制定了长期合作方案,不仅给予物质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通过帮扶让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爱心资金均来自于南通民建企业家会员们发起设立的“思源奉献箱——同心基金”。2015年,爱心仍在继续……

上一条: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2014/11/6)
下一条: 节日的礼物 (2015/4/7)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