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新会员二支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
发表时间:2019-01-18

新会员二支部成立于2018年1月19日,现有会员18名。在过去的一年里,新会员二支部在民建南通市委的领导下,以提高支部活力为主线,以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调研为抓手,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充分激发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实现“活动有热情、建言有力度、社会有好评”的良好效果 现将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紧贴社会热点,参政议政出成绩

    今年以来,新会员二支部动员支部会员围绕中心工作,紧贴社会热点,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支部涌现出一批参政议政方面的优秀人才,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支部负责人陆晶撰写的《关于加快海洋强国建设,在江苏省设立海事法院的建议》获省民建优秀参政议政成果奖,并由民建江苏省委洪慧民主委提交全国政协提案。支部会员陶小冬撰写的《加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建设,切实增强医疗纠纷化解能力》作为市民建集体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主席重点督办提案,并被评为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此外,《关于设立农村困难妇女“两癌”确诊病例帮扶资金的建议》被省委统战部、省民建录用;《关于加快发展江苏智能服装产业的建议》、《京津冀地区治霾需要建立协同共治机制》、《“一带一路”战略中,东部沿海地区必须提前转型》、《建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之外单独出台数据安全法〉》、《关于中美贸易战的几点建议》被省民建录用;《尽快出台沿海开发生态保护规划》被团结报、人民政协网录用。

二、坚守舆论阵地,宣传调研树形象

支部一直将宣传调研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今年以来,新会员二支部会员撰写的宣传信息稿件被市级媒体、刊物录用7篇,被中央级媒体、刊物录用7篇,其中《南通民建上下联动,深研纺织业发展课题》被团结网录用,《民建南通新会员二支部开展“学先贤,追先进”主题教育活动》被《民讯》录用,《江苏南通民建新会员二支部调研长青沙岛》、《南通民建积极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南通民建两级文化专委会联办“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江苏南通市委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加固加密》、《部门合力为化解医患纠纷献策》被民建中央网站录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扩大了支部的影响力。

三、突出主题特色,支部活动有亮点

今年以来,新会员二支部以特色主题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以文化调研、走访会员企业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公益为主要内容的支部活动其中长青沙岛定位与发展、特色古镇历史文化传承、明清运河古道对区域经济发展演变的影响为特色主题,支部开展了3次调研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公益为主题,开展了5次支部活动,即弘扬廉政文化拓印明代监察御史钱嶫碑文活动、“学先贤、追先进”暨赴淮安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走进社区普及视力义诊提供“爱心眼镜”给基层群众的“社区光明行”活动、联合新会员一支部和张敬礼支部举办南通民建思源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美容美发及眼部义诊公益服务活动、参观史可法纪念馆弘扬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其中,拓印明代监察御史钱嶫碑文活动受到南通电视台专题采访。此外,支部还组织会员走访了森松(江苏)重工有限公司、小六果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新东方建材有限公司乐甜仕(江苏)饲料有限公司4家会员企业,充分加强了支部和会员企业的联系和互动。


上一条: 新二支部赴如皋开展传统文化和公益慈善调研 (2019/1/16)
下一条: 金融支部成员参加文明规范服务专题会议 (2019/1/1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