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新二支部赴如皋开展传统文化和公益慈善调研
李浩 钱锞
发表时间:2019-01-16

古有云:今朝佛粥交相馈,更觉江村节物新又到一年腊八节,民建南通市委新会员二支部组织会员赴如皋法华寺调研公益慈善社团,进行传统文化教育。

113日上午,会员们抵达如皋法华寺。法华寺慈心社的成员们正给从各地赶赴寺院的民众们奉“慈心福慧粥”。慈心社是法华寺下属的公益慈善社团,其成员来自佛教弟子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社团积极进行佛学和传统文化传播与交流,开展社会救助和公益慈善活动。慈心社爱心奉粥已经坚守6年,参加活动的义工们凌晨2点就赶来,各司其职,默默付出。为了这一场跨年的“约会”能给更多的人们带去温情,满载着腊八粥的车队早晨6点就赶到了如皋市民广场,下午三点还将赶赴如皋市聋哑学校,给广大市民和特殊儿童送去祝福。义工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感染了每位会员的心,支部会员们也积极参与到奉粥活动中。冬日的寒风虽然冻人,但阻挡不了大家的热心与微笑。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中国人过年自然少不了春联。春联,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符号,它融合了诗词的古朴典雅和书法的飘逸隽秀。法华寺慈心社更是在腊八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邀请尤孝东、吴建军等知名书法家为广大市民和善信家人送上新年的祝福。一场盛大的送春联活动在法华寺般若讲堂举行。来自南通市书协、如皋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海安青年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免费书写春联,一幅幅饱含祝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送到大家手中。当看着书法家们的笔尖落在红彤彤的纸上时,纸墨飘香,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新二的会员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新二支部主委陆晶认为,对于这些传统文化中的慈善观念,我们应该推陈出新,对“慈善”进行重新定义。我国传统的慈善观念是以行善积德为宗旨,只讲付出不求回报,这与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职能有着精神契合点。通过这次活动,会员们被中国传统文化中源远流长的慈善精神所打动,在新的一年中,新二支部将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组织会员们为社会服务,为大众服务。

1433971542_副本.jpg

上一条: 领会讲话实质,把握时代脉搏 ——崇川二支部召开学习活动 (2019/1/16)
下一条: 新会员二支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 (2019/1/1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