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建言献策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会提案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团结网录用)
毛平
发表时间:2018-09-25

       经过调研,民建南通市委发现南通社区建设存在管理体制运行不畅、多元治理模式滞后、居民参与度不高、队伍整体素质偏低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南通社区建设的良性发展。针对这一状况,民建南通市委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出了《推进社区治理,增强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的建议》的提案。

  南通民建市委认为,社区建设必须首先要理顺政府和社区的关系,明确社区自治组织的权力义务,积极推进政事分离;要引导社会组织有序进入养老、助残、助教、救困、就业、治安、纠纷调处等领域开展社区服务工作;要提升居民参与度,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对社区工作者的教育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该提案被南通市民政局重点办理。南通市民政局充分吸收提案建议,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创新全市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并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社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构建社区治理典型模式,促进政社分离,理顺政府和社区的关系。推行“全科社工”服务模式,引导专业社区社会组织以及社工人才参与社区治理。深化城乡社区“微自治”,加强小组(邻里)自治工作典型培育,积极推广“三有”、“三会”协商机制,不断提升居民参与度。

  南通市民政局还真诚地邀请南通民建市委年底来民政系统跟踪检查,并多为南通民政工作谏言献策。(毛平)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提案开辟通汉旅游合作新纪元(团结网、民建中央网站录用) (2018/9/18)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加强建筑业工伤保险监管力度(团结报) (2019/1/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