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建言献策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提案开辟通汉旅游合作新纪元(团结网、民建中央网站录用)
邵春林
发表时间:2018-09-18

        民建南通市委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关于南通对口扶贫汉中,发展旅游业的建议》,推动了南通对口扶贫汉中旅游的进程,为苏陕合作开辟了新阵地。民建南通市委认为,汉中市地貌以丘陵山区为主,占全境90%。汉中区位偏僻,人口稀少,工业基础薄弱,经济发展先天不足。但是,其自然景观资源丰富,文化传统习俗独特,拥有种类繁多的地方特产,发展旅游业可谓得天独厚。南通拥有相对成熟的旅游开发经验,旅游产业完备,市民旅游需求旺盛。所以,旅游业是两地合作的最佳结合点,南通对口扶贫汉中重心应该向旅游业倾斜。

  该提案被南通市发改委和旅游局重点办理。发改委答复道,感谢民建南通市委对通汉扶贫协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从《建议》内容可以看出,民建对通汉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客观、准确指出了当前汉中市经济发展的制约因素和薄弱环节,提出的对口帮扶汉中市发展旅游业的对策建议针对强。根据民建南通市委的建议意见,南通发改委多次会同旅游局等部门会商,先后数次赴汉中市调研对接,积极推进通汉两地旅游合作,尤其是南通—汉中的航班的正式开通,更是加快促进了汉中市旅游业的发展。

  南通市旅游局在充分调研沟通的基础上与汉中旅游部门签订了开展旅游合作的协议,建立了旅游互通互游友好合作机制。充分利用“旅游节会”等平台,积极开展了两汉三国文化、民风民俗交流、互访和深度研讨活动,双方共同致力于打造一批苏陕协作示范景区,提升汉中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县建设水平。今后旅游部门还将组织两地旅游企业互访,推进两地旅游资源共享,加强两地旅游产品合作,推动两地旅游人才互动,通过以上措施全面推动汉中全域旅游业发展。(邵春林)


上一条: 南通携手汉中推动农产品出山(团结报、民建中央网站) (2018/9/13)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提案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团结网录用) (2018/9/2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