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知史明志,知往鉴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港闸三支部 钱莹
发表时间:2018-04-25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发布了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口号,其中第五条是“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中华民主联合政府”。这是中国共产党向多年来支持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与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各民主党派及各民主人士发出的号召,邀请他们到解放区参加政治协商会议,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和平、统一的新中国。这是中国统一战线在争取民族解放的关键时期发出的时代最强音,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里程碑。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值得我们每一位长在新时代的民建会员认真回顾、深刻理解。

一、坚定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扎扎实实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阶段性目标,把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美好前景,更加清晰地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必将极大激发全国人民的奋斗热情。作为参政党成员和组织,要像70年前响应“五一口号”一样,认真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二、秉承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民主建国会作为经济界精英荟集的参政党,在历届中央领导带领下,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中共“五一口号”,同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共商国事。作为民建新一代会员,我们应该始终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的职能,推动国家的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

三、增强合作,不断地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作为民建新一代会员,纪念“五一口号”就是传承民主建国会老一辈领导人和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他们个人的高尚风范,不断提高参政党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做出新贡献。参政议政是各民主党派核心的工作之一,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求我们充分发挥民主建国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影响广泛的优势,立足本职、钻研业务、提高能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敢于担当;关心关注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好“同心”献良策、谋发展、促和谐、惠民生活动,建务实之言、献科学之策,推进政府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努力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作为新一代民建会员,我深刻地理解到重温“五一”口号其历史意义。“五一口号”计23条,一千三百余字,体现了以毛主席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家敏锐的眼光、清晰的思路、明确的方向、科学的措施和真诚的情怀。至今读来,依然充满力量,受益匪浅。“五一口号”对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梦想,那就是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走上富国强国之路!作为民建的一员,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民建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是民建将我带进了这样一个温暖、向上的神奇梦乡,我将插上梦想的翅膀奋力飞翔,为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 历史的选择 正确的选择 (2018/4/25)
下一条: 和衷共济 共筑中国梦——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 (2018/4/2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