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首页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详情
不忘初心,继续同行
《习近平统战思想》学习心得体会
发表时间:2017-07-03

通过学习《习近平统战思想》,结合自身情况反思感悟,主要收获和体会如下:

 

         一、《习近平统战思想》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要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这三个重大问题,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新形势下发展统一战线提供了根本遵循。

         执政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参政党也要‘不忘初心,继续同行’。”

         对此我的理解:

         一是要继承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是要团结广大党员,夯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

         三是要发挥优势,自觉履行参政党职能;

         四是要胸怀共同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二、要牢记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有益经验,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结合自身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丰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内容形式,增强“四个自信”,用成熟理论和成功实践扩大“中国方案”的说服力和影响力。

 

         三、我们要注意并深刻领会好讲话中提到的几个重点:

         第一,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即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第二,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三个没有变”,即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

         第三,把握“亲”与“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对领导干部而言,就是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就是清白纯洁,不搞权钱交易,对我们民营企业家来说,就是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要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第四,要落实好总书记的“三个希望”:希望非公有制人士能够健康成长,希望非有制经济能健康发展,希望非公有制经济要彻实履行社会责任。

 

         四、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没有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难以顺利实现”。

         我们作为民主党派成员,通过学习,认识到我们的历史的使命和责任。

         一是要有理想。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没有理想的人不可能成为人才,没有理想的人也不可能发挥好人才的本领。“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总书记对“好干部”提出的第一要求,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二是要爱国。

         爱国,是对各类人才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要“更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当前,我国正处在国际国内战略机遇期,重要的调整期,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心竭力、建功立业。

         三是要能创新。

         创新是人才的一个重要特征。习近平总书记极为重视创新。总书记指出,“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越多越好,本事越大越好。我国要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必须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必须大力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型科技人才”。我们要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或者能为创新性人才脱颖而出、有所作为鼓劲加油给力。

         四是要敢担当。

         总书记十分强调担当意识、担当精神。他多次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认为担当大小体现胸怀、勇气、格调。

         当下,中国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太需要各方面人才发挥敢想、敢做、敢当的担当精神,太需要人才勇做时代的“劲草”、“真金”。总书记要求,“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通过学习,使我深深地振奋和感动,这是一个百年千年难遇的好时代,我为我们生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幸福和自豪,努力吧,我和我的同道者们。

 

                                                        直属海安小组组长 缪德稳

上一条: 共创共享新时代 (2017/7/3)
下一条: 不忘合作初心 尽责履职担当 (2017/7/11)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