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首页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详情
不忘初心 携手脱贫致富路
发表时间:2017-05-26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作出重要指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现阶段就是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共产党向人民和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3亿多人民的共同期盼。中国民主建国会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合作伙伴,长期以来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同样也是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奋斗目标。

长期以来我国不同地区发展不平衡,同一地区也因为各种原因不同的家庭发展也不平衡,全国各族人民、不同家庭共同富裕,实现小康生活是我们大家的共同目标。其中少数民族家庭脱贫实现小康生活更是目标中的重点目标,也是实现习总书记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的具体体现。本人作为政协第十五届如东县委员会委员中的一名民建会员,更是要以一名民建人的身份积极投身到县政协的工作中去,积极参加政协的走帮服活动。

如东县现有少数民族在籍4887人(4007户),共涉及35个少数民族。经摸底调查,人均年纯收入7000~8000元的174人(132户)、人均年纯收入低于7000元以下(南通市划定的贫困人口标准)155人(128户)。合计需走帮服”260329人,分别由329名县政协委员一对一进行帮服。计划瞄准少数民族困难家庭精准扶贫这一靶心,抓住走帮服这一主题,坚持“就近方便,发挥特长,因户施策,确保实效”这一原则,切实为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解难,助推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稳步实现少数民族困难家庭三保障(即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三改善(即生产条件、生活条件、生态环境改善)。

我入户走访、摸底、调查,了解少数民族困难家庭造成困难的原因,用实际行动鼓励引导少数民族困难家庭树立必胜信念,找准脱贫措施,整合脱贫力量,尽心尽力做好帮服工作。从户情出发,帮助困难家庭理清发展思路,鼓励自立自强、创新创业。实施技术帮扶、培训帮扶、信息帮扶、就业帮扶和助学帮扶等措施。对因病、因灾、因残、因突发事项等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家庭予以定向捐赠。

目前政协委员一对一帮服已经结对完成,入户走访、摸底、调查已经开展,走帮服活动正深入进行中,让我们发挥民建会员的力量,共同为实现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脱贫致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民建崇川三支部   杨长剑

上一条: 我们的初心 我们的生活 (2017/5/26)
下一条: 老骥伏枥 不忘初心 (2017/5/2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