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社会服务 详情
让老人过个快乐重阳节
民建南通市委“思源奉献箱——同心基金”为贫困老人送上祝福
发表时间:2014-10-10

送走了阴雨,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建南通市委“思源奉献箱——同心基金”为港闸区龙潭村的10户贫困老人送去了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爱好国学弟子规的慈善达人

  在去龙潭村的路上,工作人员和企业家会员代表阚进遂闲聊后发现,眼前的老总竟是一位慈善达人国学、弟子规是我和我公司员工每周必学的一项任务。阚进遂说,从三年前他在别人的指导下学习了国学弟子规后,整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都有了极大变化。以前我觉得赚钱是人生的目的,那时候活得很累压力很大;但现在不一样了,我厌恶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更喜欢帮助别人的感觉,别人快乐了,自己才是真正快乐。在阚进遂的带领下,他公司员工几乎都学习并爱上了国学弟子规中所教导人们的生活方式。平等、互助、友善,我能为我的员工洗汽车,他们也能搂着我的肩膀叫我大哥,这种感觉难道不比成天满脑子只想着赚钱却不体谅别人好得多吗?

如今的阚进遂,平时空了会经常和其他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养老院做义工,为那里的老人服务、送上关怀。全年近乎2/3的时间,他都奔波于全国各地的慈善事业,随缘是他对慈善事业说得最多的评价。

腿脚不便老人获轮椅兴奋不已

   首先去到的是顾兰英老人家。老人今年已经90岁高龄,1个月前她摔跤后中风,腿脚无法动弹,只能成日坐在床上。老人丈夫严炳元今年也已87岁,有些瘦弱的他身子骨还算硬朗,平日就是他主要负责老伴的一切生活起居。

  你们的子女怎么不来照顾你们?两位老人苦笑着说,我们一直没有养育子女,一直都是我们俩相依为命。严炳元说,他们每月低保收入只有1000多元,而他则需承担每天买菜、做饭、洗衣等所有生活事项,还好有姨侄女婿经常给我们帮帮忙,还有村里的同志也经常给我们送些生活必需品,不然我们生活真不知咋办呢。

  顾兰英老人一直想要一部轮椅,当大家将轮椅抬至她面前,她终于坐在轮椅上后,老人激动得满眼噙泪,太感谢你们了,我本以为我的愿望无法实现,却不想这么快就已经坐在愿望上面,真的太感谢好心人了!

孙子的大学学费难住老人

  随后,又来到去年儿子刚去世的李国成老人家中。李国成今年70岁,老伴蒋锁珍71岁,他们的儿子去年因患肝癌去世,由于儿子早年就与妻子离异,孙子只得由两位老人照顾。

  为了给儿子治病,两位老人倾其所有,但陆陆续续花费了几十万后,他们的儿子最终还是在去年因癌细胞扩散离开人世。伤心也没用,这已经是事实。两位老人抹着眼泪说道。

  老人的孙子今年高考,考取了苏州某大学。大学学费高啊,我们老两口虽然每个月有低保收入,村里也补助一些钱,但供孙子上大学还是太难啊。李国成说,“每年的学费对我们来说都是坎啊。

  为了解决老人的困难,民建南通市委将2000元助学款送至李国成手中,接到捐助的两位老人连声表示,替孙子谢谢各位好心人。老人们还表示,只要孙子上学的问题能解决,他们也能过个快乐的重阳节了。

     随着一户户送上老人们需要的物资和慰问金,看着老人们收到祝福后喜悦的脸,阚进遂动情的说:“南通民建发起的思源奉献箱——同心基金,让我们这些企业家深切的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美好,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上一条: 爱 无限 (2014/7/23)
下一条: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2014/11/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