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凝心铸魂守初心 强基固本践使命——民建南通市委会举办基层组织骨干会员培训班
通建组
发表时间:2023-11-23

11月20-21日,民建南通市委会基层组织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中共南通市委党校举办。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严勇健主持学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全市42名民建基层组织骨干会员参加培训。

严勇健勉励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充电赋能基层组织建设。他指出,本次培训既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十二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基层组织骨干会员队伍建设、提升参政履职能力以及扩大社会服务特色品牌影响力的一项重点工作。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身份意识,进一步深化对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作为骨干会员的履职要求和实践路径,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

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朱联平教授作《中国政党发展历程与多党合作的新型政党制度》专题授课,朱联平从政党制度、中国政党发展历程、中国政党制度确立与演进、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工作机制等方面,以宏观的、历史的视角,多维度、深层次阐述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优越性,使会员们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更加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念,凝聚了思想共识。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赴浙江嘉兴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调研了“嘉兴民建会员之家”和“民建界别委员工作室”,深入学习了嘉兴民建在会员之家建设方面的经验。参观了嘉兴民建会员企业浙江兴土桥梁临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建设、高科技专利应用等特色工作。

民建嘉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章纯全程陪同参观调研,并与严勇健就两地特色工作开展、后续加强交流联系,强化沟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员们还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党的一大会址纪念馆,实地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大家十分激动和感慨,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双岗建功,奋勇争先,在基层组织中发挥好带头作用,为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来通调研 (2023/11/17)
下一条: 民建市委会主委张一峰在会中央接受民建中央副主席孙菊生接见并参加交流座谈会 (2023/11/27)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