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3-10-30

2023年10月29日下午,民建南通市委会在海联大厦715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等重要讲话精神。民建南通市委会主委张一峰主持会议,副主委许映斌、严勇健,秘书长曹海戎及部分常委、委员,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民建南通市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杨益桃应邀参加。

会议由张一峰领学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等三份重要讲话精神,副主委许映斌、严勇健,秘书长曹海戎及市委委员陈思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感悟。

许映斌表示,学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需要我们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我们面对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更高要求,与时俱进传承和弘扬好民建传统精神文化,全面构建新时代民建文化,以文化赋能民建的自身建设。

严勇健表示,民建文化是民建的参政党建设文化,贯穿民建自身建设全过程,是民建的精神文化积淀、创新、建设和发展的结晶。民建对参政党文化自强的贡献,就是要立足自身实际和其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走中国特色的参政党文化发展道路。

曹海戎表示,民建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一部分,要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对标对照“四新”“三好”要求,坚持以党为师,切实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自觉性、主动性和有效性,统筹推进“五大建设”。

陈思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自信,二要更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规划理念,三要更加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

张一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民建南通市委会要持之以恒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做到真学真懂,学思用结合,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同时,他对民建南通市委会如何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把凝心铸魂贯彻始终。要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把学习领悟贯彻始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三是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去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四是把履职尽责贯穿始终。要找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和特色,教育引导广大会员积极履职尽责,力促“双岗建功”,彰显民建会员风采。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妇女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3/10/30)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财金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3/11/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