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微爱聚萤火 关爱暖人心 ——民建南通市委会再度携手“关爱一线牵”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3-09-25

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栏目发布困难家庭情况后,民建南通市委会第一时间认领了微心愿。上周,民建南通市委会与栏目组再次携手,将心愿物资送到崇川区和平桥街道濠阳社区10户困难家庭手中。

今年,民建南通市委会启动思源工程·微爱暖心行动,与《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栏目携手,帮助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民建南通市委会已与“关爱一线牵”联手帮助了崇川区和平桥街道起凤社区、如皋市如城街道安定社区共20户困难家庭。这次再次合作,为濠阳社区困难家庭送上关爱。

 “这个空气循环扇后期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们,我们来解决。”走进困难家庭吴英家中,民建南通市委会一行将爱心物资交到她手中。“太感谢了,我这房子有了这台风扇后,空气就能更快地流通。”吴英愉快地接过后,连连道谢。

今年71岁的吴英孑然一身,早年忙于工作,她患上了糖尿病、高血压,导致现在每天都需要吃药。退休后的她生活有规律,还爱上了运动。“每天早上我都会在附近走上一圈,饭后也会散散步,身体好了许多。”众人都夸吴阿姨气色好,整个人容光焕发。“您一定要保持这种心态和规律生活呀。”民建南通市委会秘书长曹海戎细心叮嘱道。

 “儿子今年刚考上镇江一所大学,学习空中乘务专业。”说起儿子,万丽满是骄傲,但提到昂贵的学费却有些为难。多年来,万丽和丈夫四处打零工,但二人由于身体原因,每份工作都干不长久,收入微薄。收到民建南通市委会的爱心物资后,夫妻二人十分激动。“小小的家中添了两件新的小家电,感谢你们的帮助。”

与万丽相同,戎璐儿子也在外上学,社区为其申请了“金秋助学”助学金,才解了她资金上的燃眉之急。不同的是,戎璐丈夫因病离世后,她一人支撑着整个家庭。这么多年,她都在市区一家超市当理货员,收入不高但稳定。这份工作每天都需要搬重物,对于女性来说并不轻松。民建南通市委会一行人将爱心物资一一交到他们手中,并不断鼓励和安慰他们。

作为“关爱一线牵”的老朋友,民建南通市委会从2013年就开始携手江海晚报,发动广大会员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传递社会温暖。民建南通市委会开展的“思源工程·四季行”活动包含了微爱暖心行动、生育关怀行动、青苗行动等十大爱心行动。

除了定期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会员企业参与社区建设,完成困难家庭微心愿外,民建南通市委会还在重阳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常态化组织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深入基层,为基层农技人员组织培训活动,促进乡村振兴;关怀失独家庭、关注特殊群体,送上关心与温暖,践行党派社会责任。

多年来,民建南通市委会组织会员及会员企业家,长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助力寒门学子圆梦。以会员华刚为会长的南通暖舍慈善联合会连续助教喀喇沁旗20多年,累计资助贫困学生680余人;民建崇川四支部会员张斌、余强自发组建“0+1基金”,定向资助贫困地区的学校和学生;会员沈琦博先后向乐山、西乡等地捐资助学,为寒门学子架起爱的桥梁。

微爱暖心行动已进行三期,接下来,民建南通市委会还将继续与“关爱一线牵”栏目组合作,完成困难学子微心愿,为他们送上关爱和鼓励。


上一条: 同心悦读 书香民建 ——南通市政协民建界委员举办读书活动 (2023/9/20)
下一条: 发挥党派优势·合作共谱新篇——民建南通市委会举办“就业位来行动·职业大学站”活动 (2023/10/2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