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社会服务 详情
南通民建会员企业瑞慈集团跨越千里免费救助15位云南“先心”患儿
发表时间:2013-10-31

金秋十月,南通民建会员、瑞慈集团董事长方宜新迎来了他的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祖国边陲云南偏远山区的15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该集团旗下的瑞慈医院将免费为这15名患儿进行心脏手术,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这是一个被称为“希望心”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孩子的公益活动,缘自于共青团上海市委的“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计划”,每年,都会有一批上海志愿者前往云南进行帮扶。一直热心公益的方宜新看到了由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转发的关于救助先天性心脏病云南女孩“小靖旋”的微博。出于对自家医院的医疗设备和医疗技术的信心,他主动让瑞慈医院蓝帆志愿者服务队与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表示愿意提供支持和帮助,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之后引起了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共青团上海市委的关注,决定一起开展这次“希望心”救助云南先心患儿的公益行动。

917日,方宜新带领瑞慈医院蓝帆志愿者服务队的心脏病专家,与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赶赴云南。在云南团省委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先后走访了云南玉溪、迪庆香格里拉、红河开远等地,不顾高原反应和余震,马不停蹄地为当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进行义诊。专家们发现,云南山区“先心”患儿不少,好多患儿到十几岁才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有的病情发展得非常严重,已经出现肺动脉高压等症状,因家庭条件困难,好多“先心”患儿延误了最佳手术时间。方宜新在详细了解此次义诊情况后,现场决定从原先救治小靖旋一个患儿,增加到集中免费救治15例。1012,瑞慈医院根据专家筛查的结果,将适合手术的15位先心患儿接到南通瑞慈医院进行免费的公益心脏手术,让他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民建南通市委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为企业做大做强出谋划策,鼓励引导企业为社会多作贡献。今年以来,瑞慈医院开展了学雷锋日义诊、义务献血、为南通开发区竹行小学4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免费体检、江海晚报20周年惠民义诊、护士节为孤寡老人送关爱、“2013南通国际微笑行动”唇腭裂免费诊疗等活动。

上一条: 我是一个在南通的宁波人 (2013/10/31)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开展春节慰问 (2014/1/2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