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金融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姚伟
发表时间:2022-11-03

2022年10月30日下午,民建金融支部在禾睦雅院活动室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常委会与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会由支部主委金辉主持,民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薛金萍、原民建市委组织部部长姚卫平参加支部活动。

首先,支部委员顾海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

举世嘱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通过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大会于10月22日胜利闭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党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与会同志真切感受到我们作为一个人口大国从建国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小康社会,这一沧桑巨变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努力奋斗、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国家强大,人民富足、安居乐业,也是我们民建人的愿望。

支部副主任吴卫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

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实现路径。一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二是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三是要始终弘扬全人类的共同价值。在新的征程中,我们民建人将立足本职岗位,一切行动听指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汇聚涓涓细流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 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 ——南通大学支部、思源(商业)支部、医卫专委会、青年专委会联合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2/11/3)
下一条: 踔厉奋发 团结奋斗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民建南通市委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同心支部专题学习活动 (2022/11/3)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