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江苏省委郝星辰副主委与民建南通市委班子谈心并视察指导会员企业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1-07-12

7月9日下午至10日上午,民建江苏省委郝星辰副主委在陪同省政协领导来南通考察之际,与民建南通市委班子开展了谈心活动,并视察指导会员企业。

   7月9日下午,郝副主委在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陪同下,来到了他定点联系的南通会员企业——位于崇川区的江苏华荣建设集团,集团董事长张进荣、总经理陆锋详细介绍了集团六大业务板块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建筑、房地产以及相关产业情况,今年以来,建筑材料价格飞涨,对建筑施工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冲击。郝副主委高度赞扬了集团公司的经营理念和取得荣誉,并与大家一起探讨了面临的新问题,对这波涨价潮中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诸如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关于工程价款的约定、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情况变化的把握和处理原则、有关规范性文件对情况变化引起合同价格调整等问题进行商讨,研究解决办法。

7月10日上午,郝副主委在马啸平、张一峰、王忠的陪同下,考察了南通银洲集团,集团沈琦博总裁介绍了集团房地产开发、新建开业的希尔顿大酒店的开发经营情况,大家对沈总计划新拓展业务领域进行了探讨,郝副主委高度肯定了沈总及集团公司的业绩,他指出,一个总经理的眼界高度决定了企业发展的高度,沈总年轻有为,开拓新兴产业新领域,向大中城市拓宽新天地,这些举措都是“创二代”民建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一个积极进取的青年企业家的报国情怀。同时,要谨慎稳妥,创业难,守业更难,要虚心向有经验的专家学,遇到问题多向民建组织汇报。

随后,郝副主委与民建南通市委主委马啸平、副主委张一峰、王忠进行了集体谈心活动。郝副主委首先指出,当前,全国上下都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讲话也是全省民建下半年党史学习、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突出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着力在深学深悟、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助推江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硬实举措。郝副主委详细询问了民建南通班子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马啸平代表班子分三个部分工作作了认真汇报。

首先,本届市委班子五年来,在中共南通市委及统战部和民建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增强政治认同、增进政治共识放在突出位置,有目标、有特色、有层次地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等一系列思想政治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文件,并注重与民建会章会史相结合,与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方面理论相结合。最近,民建市委下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通知,机关已带头学习,各支部和专委会都纷纷行动起来了;认真组织学习中共南通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使民建工作更加切实有效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系列活动,找准宣传亮点,展示南通民建的新形象,近几年被民建江苏省委连续表彰为先进集体。

其次,发挥民建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五年来,市委机关和骨干会员完成了上级组织招标课题57个,其中被转化为省政协全会集体提案8篇,省政协常委会议发言材料5篇,本人也代表民建界别在省政协大会、委员联组会议上发言3次,受到了关注。我们响应南通政协号召,建立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围绕“新冠肺炎对我市外贸企业的影响及其对策”等两项议题开展协商活动,形成了建议清单,达到了协商效果。我们积极部署社情民意信息反映工作,近年来被全国政协采用15篇,其中转送6篇,中共江苏省委采用5篇,民建中央、江苏政协、省委统战部采用超过100篇,近年来我们参政议政工作连年在民建江苏省委考核中名列前茅。

第三,提倡奉献意识,搞好社会服务。我们将民建的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发挥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任务,在扶贫帮困、赈灾救灾、公益助学、服务会员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抗击疫情严峻时刻,我们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参与联防疫情、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民建市委第一次被民建中央授予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我们持续15年联合市计划生育协会,开展“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为“失独”困难家庭送上关心与温暖。我们助力丰宁打赢脱贫攻坚,积极采购物资,助力解决丰宁县胡麻营镇后营村爱心超市建设。在会内,我带领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开展上门慰问原工商业者、老领导及遗孀、老会员及生病会员等,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随后,张一峰、王忠也谈了各自工作情况和体会。

    郝副主委最后指出,民建南通市委工作井井有条,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对你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下一阶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凝聚共识,为换届工作做好思想准备,要着手做好市委换届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圆满完成政治交接。要结合“学党史”、“学会史”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掘南通民建史料,加强对民建先贤张敬礼先生资料的收集整理研究工作。特别是将张敬礼先生故居的保护、利用工作放上议事日程,争取列入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巩固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成果,把民建南通市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关心会员企业,经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当好企业的参谋。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7/5)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领导赴段和段南通律师事务所调研考察 (2021/7/2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