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风采 详情
民建通州区支部会员蒋超参加区统战部联络员会议
崔巍
发表时间:2021-07-02

6月30日上午,中共通州区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联络员会议,会上各联络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党派(组织)上半年工作情况,支部联络员蒋超代表民建南通市委通州区支部进行了汇报。

2021年上半年,民建通州区支部在民建南通市委、中共通州区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在参政议政、信息宣传、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各工作计划。尤其是信息宣传、参政议政、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硕果累累、亮点频频:

在信息宣传方面,支部充分挖掘会员履职、工作亮点等优秀素材,发动会员踊跃撰写通讯稿,同时,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鼓励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仅上半年就有9名会员和2名预备会员共向民建南通市委提交32篇通讯报道、11篇心得体会,会员人均投稿率高达116%。

社情民意信息方面,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有10篇次被民建省委采用,7篇次被民建中央采用,6篇次被省政协采用,2篇次被省委统战部内刊《上报统战信息每日汇报》采用,1篇次被南通市委统战部《党派之声》采用,这也是《党派之声》首次采用民建通州区支部的信息。

在调研报告方面,支部会员承担了一项民建江苏省委招标课题(现已结题)、一项中共南通市委委托民建南通市委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一项通州区政协重点调研课题(现已结题)的调研和主笔任务。其中,通州区政协重点调研课题《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 夯实美丽田园乡村建设基础》得到了曹建新副区长批示。此外,1件提案入选为民建南通市委在市政协大会上的集体提案,1篇调研成果被《通州社科论坛》刊登,还有1篇论文在区社科联组织的“通州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支部2020年的部分履职成果在今年初得了表彰:1篇调研报告荣获民建省级理论研究成果,成为该年度南通民建唯一一篇获此奖项的研究成果;1篇建议获评市人大优秀建议,2件提案获评区优秀提案;1人次获评区十佳政协委员,5人次获评区秀政协委员。

同时,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组织建设。支部首次拍摄短视频致敬党的生日。在区委统战部“学党史大家谈”演讲活动中,戴鹏的“学党史 悟思想”的主题演讲获得了统战部的好评。曹菁代表通州区在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的“百年初心路 万里家国情”的英文主题演讲决赛中荣获“最佳亲和力奖”。5月下旬,支部的3名区政协委员参加了为期8天的全国政协第153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学习。支部会员两篇党史学习心得被区委统战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刊登采用。6月中旬,在区委统战部评出的首届“最美统战人”10名中,全区民主党派人士仅4人获评,通州民建就占一席。

此外,南通三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了“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南通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南山湖·水街龙舟赛,这是支部会员企业首次协办市级官方体育赛事。蒋超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的称号,成为五年来苏中、苏北地区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民建会员。


上一条: 民建通州区支部会员张锬进村宣讲乡村振兴战略 (2021/6/28)
下一条: 通州民建会员曹菁荣获江苏省欧美同学会 首届英文演讲比赛“最佳亲和力奖” (2021/7/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