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和北濠东村社区党委与民建南通市委2个支部和2个专委会结对共建
祝良斌、李浩
发表时间:2021-02-09

2月6日下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和北濠东村社区党委携手民建南通市委南通大学支部、思源支部、医卫专委会、青年专委会4个组织结对共建,并共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就一年来4个组织开展的抗疫工作、社会服务工作等进行总结表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卫东、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倪健辉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特邀了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名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党委书记肖潇与副书记范菁参加,4个民建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和骨干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马卫东书记致辞,他对南通民建4个组织坚定不移同党组织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予以了充分肯定;对民建南通市委领导下的南通大学支部、医卫专委会的医卫工作者勇到一线抗击疫情,思源支部、青年专委会的骨干积极筹措抗疫物资做好后勤保障,予以了高度评价。通大附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南通大学“8050”计划和附院“百强”目标,与党外人士紧紧团结在一起,以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攒劲,传承先绪,接续奋斗。

随后,与会同志在倪健辉部长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倪部长介绍了《条例》修订的意义、内容及特点,并逐章对《条例》内容进行解读。倪部长指出,本次修订《条例》,是党中央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体现了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分别与思源支部、青年专委会和医卫专委会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北濠东村社区党委同南通大学支部、思源支部、青年专委会、医卫专委会分别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北濠东村社区党委肖潇书记对4个民建组织在一年来的抗疫斗争中,为社区和基层群众的积极贡献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授予表彰锦旗,并对贡献突出的民建优秀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南通大学支部主委陈晓栋、思源支部主委陆晶、医卫专委会主任陈建国、青年专委会主任祝良斌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忠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一是祝贺与期待,热烈祝贺党组织和民建组织结对共建,期待结出丰硕成果,学习推广这一创新举措。二是钦佩与感谢,钦佩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和中共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党委领导高超的统战意识,党的“两只大手”拉着南通民建的“四只小手”共同前进;钦佩在抗疫斗争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生、护士与广大会员们;感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和中共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党委的支持与关心,感谢每位会员同志一直以来的努力与拼搏。三是担当与作为,民建4个组织要经常向两家党委请示与请教,认真完成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研究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时代站位,提高工作能力,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政者、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更好地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

使命催人奋进,奋斗成就未来。民建4个组织的负责人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南通民建会员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将在民建南通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进取、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在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建设实践中有所作为。


上一条: 送福送春联 关爱留通员工 ——民建南通书画院走进会员企业铁军建工专修学校 (2021/2/9)
下一条: 四海齐聚一家亲 共品民俗闹元宵 (2021/3/1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