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风采 详情
委员建言 部门采纳 ——南通市自然资源局、工信局上门答复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提案
发表时间:2020-09-22

617日上午,民建南通市委在海外联谊大厦712会议室召开提案答复座谈会,就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第300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大盘活土地存量资产力度的建议》与承办单位进行协商,专职副主委王忠参加并主持会议,提案办理单位南通市自然资源局、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王忠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和内容,他指出做好盘活土地存量资产这篇大文章,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将为南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一是可减少建设用地指标,节省宝贵的土地资源;二是可有效缓解建设用地指标少与发展用地量大的矛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三是可救活一批“三无企业”和低效能企业,激发他们的活力;四是盘活存量土地新办企业,可增加税收、增加就业。  

南通市自然资源局土地利用处处长阎红说,您提出的加大盘活土地力度建议是我局一直致力于重点抓好抓实的核心工作,提案问题聚焦很准,建议实操性很强,对我们开展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今年,我们根据提案建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闲置空闲土地清理处置专项行动,计划用一年时间摸清闲置空闲土地底数,建立闲置空闲土地数据库,为全面调查清理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今年将产业项目盘活首次纳入全市产业项目考核工作,考核分值占比高,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与会的提案答复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衷心的感谢民建和民建政协委员对自然资源管理和工业与信息化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希望民建会员继续为推动全市土地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出谋划策。


上一条: 为困境学子撑一把“爱心伞” (2020/9/22)
下一条: 南通民建会员黄慧走进企业,助力发展 (2020/9/2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