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风采 详情
为困境学子撑一把“爱心伞”
发表时间:2020-09-22

“关爱一线牵”栏目是南通市江海晚报的品牌栏目、社会好心人和弱势群体之间的一座“桥梁”。上周,10个孩子希望能有一台平板电脑用于网上学习的“小小心愿”牵动着大家的心。得知孩子因缺少电子设备无法上网课后,“江海舟”爱心基金立即行动起来,迅速采购物资。在文章见报当天,“江海舟”爱心基金联合“关爱一线牵”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行。

“江海舟”爱心基金助弱势群体渡难关

  春节期间,看到疫情来势凶猛,民建市委原副主委、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原副局长胡澜石献爱心的想法得到了南通三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冯树宾、江苏银洲集团董事长沈琦博等民建会员企业家的响应,共同出资发起成立“江海舟”爱心基金。胡澜石表示,基金名称中的“江海”来自江海晚报,而“舟”则寓意渡人,帮助暂时陷入困境的弱势群体渡过难关。

3月初,“江海舟”爱心基金在市慈善总会正式成立,并完成首批11万元善款注资。在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江海舟”爱心基金将会与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栏目联手,为弱势群体送去关爱,也将用于奖励疫情期间涌现的凡人善举和英雄人物。

捐赠的平板电脑送至困难学子手中

“一直发愁没有电脑给孩子上网课,你们这就给送来了,真的帮了我们大忙……”3月27日下午,胡澜石代表“江海舟”爱心基金,第一时间把采购的平板电脑送给了孩子们,金金的家人开心极了。

  来到金金家,他正在房间学习,认真地做着笔记,客厅的白墙上还张贴着“三好学生”奖状。社区干部介绍说,金金的父母都患有视力残疾,没有工作收入,孩子平时主要由爷爷奶奶照顾,这一大家子依靠低保维持日常开销。寒假期间,学校开设网课,家里没有上网课的设备,只能去亲戚家借了一台笔记本救急。

就读于初二的旭旭,父亲常年卧病在床,母亲辞职在家照料,全家靠低保生活,这些天,旭旭不是在同学家,就是在亲戚家上网课。接过平板电脑,旭旭的妈妈连声道谢:“孩子再也不用奔波了,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在家就可以上网课了。”

多年来,胡澜石曾多次参与“关爱一线牵”爱心行动,并牵线企业家参与爱心捐赠。“江海舟”爱心基金成立后,胡澜石希望基金与“关爱一线牵”联动,共同帮助关爱弱势群体。


上一条: 南通民建会员丁健千里送爱心 (2020/9/22)
下一条: 委员建言 部门采纳 ——南通市自然资源局、工信局上门答复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提案 (2020/9/2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