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不忘初心 文化引领 ——民建南通市委打造“机关文化墙”
发表时间:2019-04-29

    为进一步丰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加强民建历史文化引领,营造浓厚的机关文化氛围,民建南通市委大力开展机关文化墙建设工作,前已全面建成。

文化墙建设以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体内容,精心选取了黄炎培故居、施复亮故居、孙起孟故居陈列馆、胡厥文同志生平事迹展览馆、冷遹纪念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8个民建先贤故居及展馆,配以照片及简介,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形成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充分展示了民建南通市委机关的文化特色。通过建设文化墙,美化了机关工作环境,展示了机关形象,增强了凝聚力与向心力,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民建文化的熏陶和洗礼,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事创业的热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民建工作中来。

2019年是民建南通市委“思想建设年”,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激发会员为国出力、为会争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民建南通市委决定开展“寻访民建先贤故居,重温多党合作之道”系列主题活动,目前已组织民建南通书画院画师们赴孙起孟故居、施复亮故居开展“画故居,不忘初心跟党走”写生采风活动;组织参政议政骨干前往孙起孟故居开展“观故居,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即将组织支部主委参观黄炎培故居及胡厥文事迹展览馆;“机关文化墙建设”也是主题活动内容之一。通过一系列活动,让会员重温民建创立、发展历史,回顾民建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程,学习民建先贤为民建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引导推动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514943154_副本.jpg

上一条: 南通、秦皇岛两地民建市委召开会务交流座谈会并缔结友好市委 (2019/4/26)
下一条: 观故居 承传统 不忘初心跟党走 ——民建南通市委开展基层组织主委故居学习行 (2019/5/10)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