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凝心聚力 建言献策
南通民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南通市“两会”
发表时间:2019-01-10

1月7日—11日,南通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南通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相继召开。南通民建32位市政协委员和7位市人大代表带着会员和群众的期盼和嘱托,怀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认真履行职能,为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两”各项议程。

在市政协十二届次会议上,民建市委提交《关于在我市滨海盐碱地推广种植“通謇一号”鸡脚棉的建议》《关于设立南通公共驳船订舱平台的建议》关于分流乘车高峰,限时使用南通公交长寿卡的建议》、《关于建立南通民营职业培训产业园的建议》、《关于在我市推行医疗意外保险制度的建议》、《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高民营经济发展质量》等6篇集体提案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职责此前,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民建市委所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建设,切实增强医疗纠纷化解能力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1月9日上午,南通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围绕“营造更好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传承江海名城文脉”六个方面进行专题建言献策。来自民建的政协委员分别在六个专题建言献策会上作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与市领导互动交流,建诤言,献良策。在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常委周军提出“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力量,促进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市委政法委姜书记现场应答,市公安局杜局长专门沟通意见,当天下午市公安局及看守所领导就专门来市律师协会与周军沟通协商、听取意见。吕卫东委员提出“增加公共场所自动除颤器设置的建议”,金鑫委员提出“打造唐闸近代工业遗产风情小镇的建议”,郭树红委员提出“打造非遗体验馆的建议”,林潭委员提出“关于加强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的建议”,江卫委员提出“积极盘活土地存量资产的建议”,苏美云委员提出“强化引导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建议”,曹海戎委员提出“整治预付卡陷阱的建议”,孙东强提出环境治理的建议等等,都得到了市领导的关注和好评。


本次“两会”,民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积极听民声、解民忧,围绕南通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文化建设等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建言献策,问题把脉准确,建议切合实际又卓有见地,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曹海戎委员就整治预付卡陷阱的建议,林潭委员就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方面的建议都被南通电视台等媒体专题采访,全面彰显了民建会员风采。

 



上一条: 通建发〔2019〕3号 (2019/1/4)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学习南通市“两会”精神 (2019/1/1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