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11-24

11月23日上午,民建南通市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会,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南通市委主委马啸平,副主委许映斌、张一峰、王忠出席会议,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及其他界别市政协委员中的民建会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马啸平主委为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首次阐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强调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首次阐明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首次阐明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强调这一制度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生命力;首次阐明新型政党制度,强调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伟大的政治创造;首次阐明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强调人民政协要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马啸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把准时代主题,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进一步深化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认识,强化担当作为;三要注重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强化民建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工作建设。

2.jpg

与会委员在随后的发言中畅谈了学习感受,交流了履职情况和提案准备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各项职能,牢记历史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副主委许映斌谈了在如何建立党派特点,提升凝聚力、吸引力上的思考。他提出,可以通过举办有党派自身界别特色的专题讲座等途径方法,来进一步提升自身活力。

副主委张一峰谈了在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委员上的思考。他提出,一要心中有党,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心中有民,要成为党和政府与群众的桥梁;三要心中有戒,必须高标准严要求自己。

专职副主委王忠主持会议,他要求与会人员深刻学习领会马啸平主委辅导报告精神,要用新觉悟、新能力,创造出新业绩。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民营经济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8/11/23)
下一条: 南通市副市长、民建市委原主委赵闻斌参观民建南通市委会史展览室 (2018/11/2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