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不忘初心育桃李 ——重温“五一口号”心得体会
崇川机关支部 钱刚美
发表时间:2018-04-24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格局由此奠定。“五一口号”以其深远的历史影响和伟大历史意义永垂史册!

作为一名一线中学教师,我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宗旨,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树立民建人的形象。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政治活动,热爱学生,敬业爱岗。

不忘初心,育桃李,把个人的人生价值和社会发展、民族复兴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学高是师,身正方可垂范。作为学校的中坚一份子,在课堂上关心学生的认知发展,培养学生思考和探索的能力。青少年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有担当的勇气和能力,拓宽视野,给学生创造各种有利的条件让他们好好成长发展。站在七尺讲台上,老师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自然人,我们的言行举止都是学生的一面镜子,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推卸这份责任,所以时刻告诉自己:不忘初心浇灌桃李;自我砥砺为民建争光。

工作中遇到困难或者感到困惑迷茫的时候,总会想到我有组织可以依靠,我们民建大家庭虽然以经济战线为主,但是也有一部分文教系统的家人,大家在一起讨论交流,让我获得了工作上的灵感,我很庆幸我们民建的同行个个都是教育的行家里手,在他们身上我更多的看到园丁的辛勤努力和责任,使我越发坚定初心,思想认识不断得到提高。

党的“五一口号”已经提出70周年了,回顾历史,我们深切体会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最正确的选择。在新时代,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我们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能变,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政治态度不能变。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为人民谋福祉,中国这艘由中国共产党掌舵的巨轮,就能乘风破浪,抵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彼岸。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

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我能有幸以民建人的身份和青少年学生生活、学习在一起,校园充满着生机活力,学生知识的丰富和思想的进步随着时代的步伐,我相信在我们精心的呵护和勤恳的工作之下,他们一定能深深地感受到新的时代给予他们的幸福,以及新的时代赋予他们的历史责任。当我们师生共同见证中国这艘巨轮迎着太阳长风破浪时,我们内心将充满无限的自豪。

讲台是交接知识和思想的地方,我愿陪伴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回望我们祖国的历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不管何时,我愿以一个普通民建人以及一个普通劳动者的身份,永远跟着共产党走。


上一条: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2018/4/24)
下一条: 坚守合作初心,奋力开启征程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 (2018/4/2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