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学习资料 详情
中共南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举行 陆志鹏讲话 韩立明部署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08

   

  中共南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17日至18日举行。 记者 丁晓春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 徐超)中共南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17日至18日举行。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对富民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打好聚焦富民主攻仗,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陆志鹏代表市委常委会就富民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点评上半年项目建设情况,部署下半年项目建设工作。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全文另发),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江苏省“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试行)〉的实施方案》《全市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行动方案(2017-2020年)》。

  全会指出,聚焦富民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面对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民生需求的新变化,必须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与历史使命,勇于担当,接续奋斗,谱写好南通“百姓富”的崭新篇章。要充分认识富民的更高标准、丰富内涵、压力挑战,把聚焦富民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咬定富民目标,强化富民举措,提前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达到或超过省定标准,平安南通、文明南通、绿色南通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民生福祉全面增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老百姓的普遍认可。

  全会进一步明确聚焦富民的关键举措,要求着力完善五大机制。一是完善增收致富机制,在做大经济总量的基础上,更大力度推动产业富民、自主创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占比,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二是完善减负惠民机制,从“支出端”来考量,推动公共服务好一些、社会保障高一些,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支,让百姓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负担轻一些。三是完善生态家园共建机制,以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全民参与,打造具有区域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绿色生态系统,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四是完善和谐社会治理机制,依托我市社会治理和文明创建工作基础扎实的优势,坚持富民与安民、乐民并重,创造有秩序、有品质的公共生活。五是完善协同推进机制,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富民主体责任,引导企业承担富民社会责任,充分调动广大老百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和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

  全会强调,镇(街道)村(社区)是富民的主战场,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领导发展、推动富民的骨干力量,必须着力打造高素质的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要锤炼坚强党性,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发挥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练就过硬本领,履行好“一轴四轮”主要职责,以充分发挥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为“轴心”,坚持抓党建、抓富民、抓生态、抓稳定“四轮”驱动,善于抓重点、抓统筹、抓具体,以实打实的工作争取实打实的效果。要养成优良作风,深入开展“走帮服”活动,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下更大功夫,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出更多实招,公平公正为群众办事服务,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优化干事环境,在政治上多培养、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爱,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全会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经济发展要在平稳向好的前提下力争再快一些,社会环境要在和谐稳定的基础上力争再好一些。要强化支撑稳运行,深化改革激活力,狠抓项目增后劲,科学谋划抢机遇,守土尽责保稳定,夯实基础强党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8日上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通州区、启东市吕四港镇、如皋市如城街道顾庄社区和海门市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等富民工作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举行了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集中观摩了各县(市)区上半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上半年项目建设考核先进单位海安县、如皋市、如东县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如皋港工业园区获颁流动红旗,海安县委、如皋市委、如东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作项目建设经验交流发言。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 民建十届五次全会在京闭幕 陈昌智出席并讲话 (2017/9/8)
下一条: 习近平: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7/9/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