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建言献策 详情
凝心聚力齐奋进 团结拼搏启新程——民建崇川区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
苏美云
发表时间:2024-01-13

1月12日,南通市崇川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民建崇川区基层委员会29名区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崇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民建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助推发展,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

去年,崇川民建被区政协立案的集体提案共5件,占集体提案总数的45.5%,3件重点提案被区委、区政府领导领办督办,占比75%,其中,“关于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回暖的提案”及“关于推动崇川区高质量招商引资取得更大实效的提案”等2件提案被评为崇川区政协优秀提案,占比33.3%,集体提案的数量和质量在崇川区各民主党派中均排名第一。《优化消费税制度,促进共同富裕,引导绿色低碳》1篇被评为崇川区政协优秀社情民意。吴蔚冰等7名政协委员被评为崇川区政协优秀委员。

今后,民建崇川区政协委员将以此次全会为契机,凝心聚力齐奋进,团结拼搏启新程。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民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汇聚强大力量。二是服务中心促发展。要在牵线搭桥上下真功,当好产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在建言献策上谋实招,当好改革创新的“智囊团”;要在宣传发动上聚合力,当好城市监管的“好帮手”。三是践行宗旨惠民生。要坚持把脉问诊察民情、对症下药献良策、民主监督促落实,聚焦群众思想认识上的困惑点、利益冲突上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多发点,更加充分、更加广泛地反映群众诉求,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合乎民意、顺应民心。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会2件提案获市政协优秀提案表彰 (2024/1/11)
下一条: 同赴盛会 齐心履职——民建政协委员向两会报到 (2024/1/1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