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新突破新高度 ——民建通州“两会”履职续写华丽篇章
张锬
发表时间:2023-01-09

2023年1月1日—5日,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南通市通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举行。民建通州区支部共有15名政协委员参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发展使命感,认真履责,就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类民生福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职担当。大会期间,共提交集体提案2件,委员个人提案18件。其中支部提出的《关于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着力提升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水平的建议》,被列为“一号提案”。

此次区政协“一号提案”花落民建,刷新了支部“两会”履职高度。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此次支部将选题确定为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方向,站位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背景,从区域竞合角度分析了通州实体经济的基础和短板,并从产业转型、项目建设、载体平台、营商环境四个方面提出了对策与建议,为进一步优化发展赛道,提升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水平提供了有益参考。

表彰大会上,支部会员陈胜楠、赵坚、蒋超获评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赵亦冒、崔巍获评优秀政协工作者,陈胜楠、张锬、赵亦冒、蒋超获评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者,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者。支部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法治引领,规范土地流转的建议》及张锬、朱朝晖、胡文荣、梅星提交的4篇个人提案获评优秀提案。蒋超、张锬、赵亦冒撰写的7篇社情民意信息获评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超受表彰社情民意信息的半数以上。

选举大会上,支部会员崔巍、曹菁、陈胜楠承担了监票任务。

此次支部获奖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这也是对民建通州区支部2022年度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等工作最生动的总结、反馈。


上一条: 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 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通州民建、区文广旅局、区社科联开展“企业家话张謇”活动 (2022/12/12)
下一条: 天寒暖人心 佳节送真情 ——崇川区委常委走访慰问民建老主委 (2023/1/17)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