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携手共建促发展 协力齐画同心圆 ——民建市委部分基层组织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分公司开展“共建+调研”活动
陆晶、朱朝晖
发表时间:2022-07-06

202273日下午,南通民建开发专委会、直属企业一小组、青年专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思源(商业)支部等5个基层组织,与中国铁塔南通分公司第二党支部举行低碳开发、智慧建设,携手践行“碳达峰、碳中和”调研座谈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中国铁塔南通分公司党委书记周太群、民建市委主委张一峰、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严勇健出席本次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铁塔公司展厅,深入了解铁塔公司在通讯基础设施、智能城市运营、新能源汽车配套、高铁通讯保障、疫情智能防控、碳排放实时监测等领域的相关业务和重大项目,切身体会到了中国铁塔作为央企领军者,在新时代为国家新能源战略和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参观过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和共同学习。会议由开发专委会秘书长陆晶主持,南通铁塔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奚伟俊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南通民建开发专委会主任冯树宾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讲话》;南通民建直属企业一小组组长沈琦博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与会人员还围绕国情、市情,分别就低碳开发、智慧城市、弱势群体关爱等进行了主题交流。与会的民建会员一致表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民建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关心经济社会发展,在“同奔共富路,建好幸福城”的新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南通铁塔公司在低碳能源、智慧城市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也期待能就经济建设、城市发展的热点和难点一起开展更多的调研活动。

会上,中国铁塔南通分公司第二党支部与南通民建开发专委会、直属企业一小组、青年专委会签订《友好共建协议》,并就资源共享、共建共促等达成共识。中国铁塔南通分公司党委书记周太群、民建市委主委张一峰向中国铁塔南通分公司第二党支部、南通民建开发专委会、直属企业一小组、青年专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思源(商业)支部各基层组织,赠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周太群对本次联合活动予以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南通民建开发专委会发起的这次联合活动,既促进了中国共产党和民建基层组织加深多党合作友谊,又在时事热点和城市痛点方面进行了务实有效的政治协商,同时又在经济建设领域,务实推进了国有企业资源和民营企业资源的交流互动,共同携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伟大目标共同奋斗。

张一峰对开发专委会发起的联合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活动主题切合国家大势,顺应时代要求。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崛起面临西方国家的各种遏制,我们必须转变发展模式,突破能源困局,低碳开发、智慧建设是当今新的发展模式的新要求,而信息化、新能源则是下一步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民建作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党派,要广泛发动会员企业,与铁塔公司一道,共同推进新能源和信息化的基础设施建设。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的活动,指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既加强了执政党和参政党基层组织的交流,又推动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合作;内涵丰富。通过本次调研活动,相关的会员企业理清思路,要积极转变发展模式、为智慧城市建设、信息技术发展和低碳经济作出更多贡献;效果显著。本次的调研活动,紧扣时代发展要求,既有精神层面的,又有经济层面的,得到了铁塔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他强调,南通民建要在三个方面继续做好工作:一是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为师,永跟党走。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市委王晖书记的要求,多提有见解可操作的建议,多开展有影响促发展的活动,练好内功;三是服务社会发展。民建会员尤其是会员企业,要秉承民建中央思源工程的精神,在和铁塔公司的合作交流的同时,坚持技术创新,落实低碳开发,关爱弱势群体,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南通民建市直二支部、同心支部联合开展活动 (2022/7/6)
下一条: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民建南通市委金融支部举行“会员之家”挂牌仪式暨与南通民信担保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 (2022/8/1)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