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筑牢产业发展新高地”——民建南通市委专题调研数字经济产业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2-06-23

2022年,民建南通市委承担中共南通市委“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筑牢产业发展新高地”的重点课题调研任务。6月22日,民建南通市委组织调研组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组由民建市委主委张一峰带队,市政协十二届副主席,民建市委十一届主委马啸平,副主委薛驰、严勇健,常委沈琦博以及部分专家会员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今年南通市两会期间,吴新明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介绍年度重要工作时指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实施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 6月20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召开“奋进新江苏 建功新时代”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会议明确,江苏将加快实施数字核心产业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加速建设等7个专项行动,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在经济发展新时期,南通市肩负着“同奔共富路、建好幸福城”的新使命,需要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实现一二三产联动,而数字经济正是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活力源泉。为此,民建南通市委将“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筑牢产业发展新高地”课题调研作为年度重点工作。

上午调研组来到中天科技集团,先后参观了中天南通科创中心展厅和工业互联网运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中天科技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以及中天科技在数字产业发展,深入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中的取得的成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在发展数字产业方面的情况介绍。薛驰说,作为数字化设备的应用者与生产者,中天科技将数字化作为高质量发展时代提升全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组建了由中天软件、智能装备、中天华宇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联盟,推动全集团的智能化升级改造。调研组对中天科技深耕厚植数字经济表示赞赏,希望中天科技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和决心推动我市数字经济突破性发展。

下午调研组走访启东市,先后参观了启晟大数据中心、林洋能源、捷捷微电子、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等数字产业标志单位和企业,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工作的情况介绍,以及推动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启东市政府以及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科技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发园区及相关企业等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介绍和出台的政策举措,以及企业推动数字经济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调研组对启东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将汲取借鉴启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充斥进调研报告中,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马啸平表示,数字经济将对全市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产生巨大推动。民建市委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集中人才优势,对“数字经济”课题持续关注,选准角度,缩小切口,对相关领域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一峰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区域转型发展的强劲引擎。他建议,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紧紧抓住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在规划布局、基础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系统谋划,以规划引领带动未来发展。要进一步培育核心产业,完善数字经济的内涵和标准,明确培育目标和工作措施,围绕企业管理水平提升、智改数转、创新能力提升、金融助力等方面,有序规范推动数字核心企业培育工作。要进一步营造发展生态,坚定不移地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产业,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经济新业态为南通实体产业实现赋能,推动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 民建市委机关召开机关工作推进会 (2022/6/20)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2022/8/1)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