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 ——司法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追寻张謇足迹
季春梅
发表时间:2022-06-08

胡适先生曾这样评价张謇在近代中国史上的功绩:“他独力开辟了无数新路,做了三十年的开路先锋,养活了几百万人,造福于一方,而影响及于全国。”为感受家国情怀,增强会员社会责任担当意识,6月4日至5日,司法基层委员会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组织部分企业家会员赴盐城,寻访张謇在东台的足迹。

张謇的母亲金氏是东台人。张謇十分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并由此对母亲的故里怀有深厚的感情。在创办实业和事业有成回报社会时,张謇对东台倾注了特别的感情。先后在东台地区创办多家企事业。尤其是1919年创办的东台母里师范,十年为东台培养了600多名师资;1917年创办的东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当时苏北用电照明之先。其办公旧址1995年公布为江苏省重点文保单位,是东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会员们瞻仰了位于新街镇桥头的雕像,如今的新街镇绿树成荫、百业兴旺。追忆百年前,张謇先生带领人民在新街面对风沙汹涌的荒滩,拓荒植棉、兴修水利、发展社会事业,给后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会员们还参观了张謇垦殖文化馆,该馆于2016年7月建成开放,馆内主要介绍状元实业家张謇带领人民废灶兴垦,拓海垦殖的历史以及对东台的经济、教育等方面贡献的史料。


参观活动后,会员们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謇先生“自觉增强家国情怀,用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评价内涵。纷纷表示,重温张謇在新街创办实业的历史过往,“拓荒、包容、开明、攀登”的垦殖精神,在今天仍然有强大的现实意义。作为企业家,要见贤思齐,不断争先,让张謇先生的垦殖精神薪火传承;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以更高的站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无愧民建人的使命。


上一条: 机电支部端午佳节慰问老主委 (2022/6/8)
下一条: 南通民建崇川四个支部学习贯彻《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 (2022/6/13)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