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市委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通建宣
发表时间:2022-04-26

南通市疫情防控第37号通告发布后,民建市委会第一时间号召机关干部主动对接社区,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去年以来,民建市委秘书长曹海戎与爱人市公安局民警黄忠一起,持续奋斗在抗疫前线。在开沙岛上,她一直参与开沙岛疫情防控工作。平时,她主要负责查验人员车辆信息,带队检查景区落实防控措施情况,引导相关工作落到实处。从开沙岛参加防疫工作归来,她便就地转为志愿者,化身“小蓝”,参与了所在社区核酸检测点人员引导、体温测量、查验两码、秩序维护等工作。新冠疫情爆发后,她的爱人黄忠第一时间到南通高速出口参与防控工作,连续工作三个多月;后一直参与高速卡口的疫情防控轮换。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核查人员信息,防范风险输入。

“请大家提前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请亲爱的邻居们云聊天,疫情当下保持两米友好距离。”民建市委组织部部长钱丽丽在春晖花园核酸检测点现场,向前来检测的居民们不停提醒。下午两点,温度高达近30℃,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汗水一会儿就流进了眼睛,但钱丽丽觉得干劲十足,她说,作为民主党派机关的一名干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参与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顺利高效开展,做一名使命必达的“小蓝”,感到很荣幸。

通告发布以来,民建市委办公室主任顾烁群主动请缨,在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一直在在文峰街道春晖社区城市嘉苑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开发区疫情爆发后,民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伟,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基层防疫工作,主动承担起开发区封控小区——海尚家园西区居民分发安心菜的任务。他穿着防护服行动很不方便,但他还是坚持一层一层爬楼,一户一户敲门,把粮油蔬菜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不一会儿全身就湿透了。

民建南通市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薛金萍和她的丈夫南通市财政局农业处副处长吴春生就地转为志愿者,一起参与基层疫情防疫工作。两人负责督查小区行人入口查码测温,连续多日在小区核酸检测点做好查码测温、秩序维护等服务工作。两人还积极加入小区骨干群,协助社区及时转发相关信息到业主群,配合社区督促业主做好特殊需求摸底登记,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群众思想引导等,为促进社群沟通交流贡献力量。

民建市委宣传部科员李可涵作为卡点核查的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检查往来人员车辆的“两码”以及核酸检测情况。由于其所在的小区设施设备陈旧,人员构成复杂,防控压力很大,她严格按照要求引导居民有序出入,还需要不停地做好解释工作。完成志愿服务之余,她还要兼顾本职工作,深夜维护市委会公众号,及时反映基层组织和会员投身疫情防控动态。

民建市委机关干部林锋,在通告发布后主动去物业和社区报到,因防疫物资紧缺,没能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但是他参加了小区物业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帮助物业维持各楼栋秩序,完成发放通行证等工作。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22/1/25)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动员部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2022/5/7)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