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传承红色基因 慰问抗战老兵 ——民建南通大学支部、思源(商业支部)、青年专委会、医卫专委会与新城桥街道党工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陈建国
发表时间:2022-01-25

1月22日下午,民建南通大学支部、思源(商业)支部、青年专委会、医卫专委会走进新城桥街道老兵驿站,与文峰驿站老兵驿站党支部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慰问抗战老兵”联合活动,开启“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共建新篇章。民建南通市委主委张一峰,南通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严勇健,中共新城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曹浩等出席活动。思源(商业)支部主委陆晶、副主委钱锞,医卫专委会主任陈建国、青年专委会主任祝良斌及四个基层组织的部分会员代表参加活动,民建市委常委、市政协常委、南通大学支部主委、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陈晓栋主持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老兵代表许胜、范顺民、路可达出席。许胜,1926年4月生,原南通纺织专科学校副校长,许老历经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役,曾在抗大九分校学习,曾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司令员、九兵团司令员宋时轮(开国上将)的秘书。1978年许老转业到南通纺织专科学校,担任副校长,为南通培养了大批纺织技术人才。路可达, 1943年3月生,曾任6419部队35分队硬骨头六连指导员,荣获两次二等功。范顺民,1948年8月生, 196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75年转业后任南通印染厂党委宣传科副科长、机电车间党支部书记、公司经理等职。退休后范老一直为社区发挥余热,热心公益,现为文峰社区邻里支部书记,关工委委员,老兵驿站站长,舆情信息员。

活动首先邀请了新城桥街道特约理论宣讲员李意璇,为与会人员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李老师的宣讲提纲挈领,声情并茂,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老兵驿站党支部、民建南通大学支部、思源(商业)支部、青年专委会、医卫专委会签订共建协议,五个基层组织将长期合作,长效互动,共筑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民建南通大学支部、思源(商业)支部、青年专委会、医卫专委会向老兵代表许胜、范顺民、路可达颁发聘书,聘请三位老兵为民建四个基层组织的爱国主义特约宣讲员,将红色基因和爱国主义精神注入民建基层组织。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民建的四个基层组织在老兵驿站联合设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建南通市委主委张一峰、中共南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兼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中共新城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曹浩共同在活动现场为联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随后,老兵代表许胜向全体与会人员讲述了他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亲身经历,激情燃烧的岁月仿佛出现在了会议现场,全体与会人员深受感染,为之动容。活动现场,许老还即兴朗诵了他自己填的词《沁园春•喜迎二十大》,词作展现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波澜壮阔、救亡图存的历史画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生活的历史必然规律。

活动气氛热烈,感人肺腑,取得了良好的爱国主义宣讲效果。新城桥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孔倩代表新城桥街道党工委,授予民建南通大学支部、民建思源(商业)支部、青年专委会、医卫专委会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友好基层组织”荣誉。

新城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曹浩对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曹书记表示,今天的共建活动,民建的四个基层组织为新城桥街道和老兵驿站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期待未来的合作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合作的形式更加完善、更加丰富。

南通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兼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对此次活动予以了高度肯定。卢部长指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意义非凡、成效显著,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活动体现了三个特点:1、开宗明义,政治站位高。民建四个基层组织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2、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活动充分体现了坚守民族记忆,致敬抗战老兵,弘扬抗战精神的深远情怀。3、着眼务实,落在实处。民建四个基层组织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实实在在为老兵服务,聚焦民生,为群众办实事。

民建市委主委张一峰在活动中作讲话。张主委表示,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民建四个基层组织走进文峰社区老兵驿站,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慰问抗战老兵”联合共建活动很有意义。今天的活动组织有序、议程紧凑、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感人肺腑。真是窗外天寒地冻,屋内暖意浓浓!

张一峰表示,正是因为有许老、范老、路老为代表的千千万万老兵们,无私奉献、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民族复兴和国家繁荣,要用我们的铭记、传承和奉献来践行对革命先辈们最崇高的敬意!

张一峰强调,民建作为参政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努力为全省全市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他指出,南通民建的基层组织,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多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去,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履职尽责有担当,要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切实围绕南通“一枢纽五城市”发展定位,在“多提有见解、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多办有影响、促发展的创新活动”上出成效、见实绩。要进一步整合会内资源,打造具有南通民建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营造浓厚的干事范围,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不断开创南通民建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通大支部主委陈晓栋、医卫专委会主任陈建国带领来自通大附院的会员专家徐晓岚、罗镧、唐祝奇、陆洋等为老兵们进行义诊,青年专委会主任、南通今生有约美容美发集团总经理祝良斌带领旗下发型师为老兵们进行义剪,思源支部会员、醒目眼镜董事长陶袁艺带领验光师,为和老兵们检查眼睛、测量视力、配备眼镜。不大的老兵驿站内欢声笑语,老兵们和他们的家人脸上洋溢着笑容,对他们无微不至的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


上一条: 持续提升履职能力 积极争创先进支部 ——民建南通市委市直一支部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2022/1/25)
下一条: 崇川三支部2022年春节活动简报 (2022/1/2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