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通州民建“两会”舞台积极履职展风采
张锬
发表时间:2022-01-18

2022年1月9日至1月14日,政协南通市通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在通州行政中心举行。来自民建通州区支部的15名政协委员积极参会、尽心履职,在“两会”的舞台上为通州发展建言献策,展现民建风采,唱响民建好声音!

“两会”期间,民建通州区支部及政协委员们共提交了集体提案2篇,个人提案19件。在政协委员发言大会上,陈胜楠代表民建通州区支部作了《加强法治引领,规范土地流转》的口头发言,得到了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的充分肯定。他指出“提出的建议对规范土地流转行为,保障流转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乡村振兴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发言大会上,支部还提交了《探索多元发展路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书面发言。一份份高质量的提案,充分体现了通州民建履行职责的荣誉感和助推发展的责任心。

政协大会上,区政协对2021年度区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民建通州区支部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顾霞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蒋超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蒋超撰写的《关于加快推进通州区都市工业综合体项目发展的建议》、张锬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壮大我区乡村人才振兴队伍的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支部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区“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的建议》被区政府、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这些荣誉的获得,充分展示了通州民建的履职风采和履职质量。2021年,民建通州区支部始终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确保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质量高、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

此外,会议期间,各级媒体还对本次参会的民建通州政协委员进行了报道。其中,区委统战部官微“通州统一战线”报道了吴建均、朱朝晖、李仲热议“两会”精神的信息,团委官微“通州青年”报道了朱栋梁、陈胜楠热议“两会”精神的信息,新华网报道了张锬接受区委宣传部采访时的消息,通州融媒体现场采访了梅星,通州电视台现场采访了陈胜楠。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的媒体宣传,充分展现了通州民建会员的风采,进一步扩大了通州民建的影响力。本届支部参会的15名政协委员中有8名是新任委员,平均年龄不到37岁,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新老委员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通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更大的民建力量。

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通州区政协领导班子,支部主委吴建均当选为新一届区政协副主席,蒋超、朱朝晖、赵坚、李仲等会员当选为新一届区政协常务委员。


上一条: 走帮扶,送温暖 ——机电支部联合任港街道大庆社区慰问部分困难群众 (2022/1/18)
下一条: 机电支部春节慰问老同志 (2022/1/21)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