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民建会员蒋超受邀参加FM106.1《天天说法》
黄慧
发表时间:2021-08-17

近日,民建会员、中国法学会会员、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蒋超走进南通经济广播FM106.1,参加《天天说法》。节目中,蒋超以案释法,向听众介绍了《民法典》的新变化:“声音权”纳入法律保护,承认声音属于独立新型人格权。

《天天说法》栏目是由南通经济广播FM106.1推出,是以具有教育意义、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案件来诠释法律的过程,通过真实具体的案例,释法说理,推动全民法治观念的培育和守法习惯的养成。该栏目一般是邀请法官、检察官、律师作为普法嘉宾,蒋超则是栏目开播以来首位来自企业的嘉宾。

作为中国法学会会员、民建江苏省委经济委员会委员、正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蒋超在对经济法、民商法方面有着一定的研究,近三年来撰写的《我国税收权利救济“双重前置”方式亟需改革》等十余篇社情民意信息被民建中央、江苏省政协、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等高级别采用。同时,作为南通市人大代表、通州区政协委员,他特别关心和支持司法、检察事业,多次受邀参加法院、检察院活动。2019年,他提交的《关于我市各级法院官网预告开庭信息保障公民旁听权的建议》在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462件代表建议中脱颖而出,被列为2019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十大重点督办建议之一。今年初,他的履职事迹得到了南通市检察院官网的宣传报道;7月,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先后被江苏法学会官网、《民主与法制时报》刊登。

蒋超表示,作为一名法学会会员、民主党派成员,将继续积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法学研究关切的难点问题,做好法学研究、参与法治实践,结合企业的改革发展和工作实际,弘扬宪法精神,做好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为法治南通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上一条: 辛丑春访陆凤彬将军 (2021/5/26)
下一条: 新的征程 扬帆起航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2021/12/17)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