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建工建材支部 举办“庆贺百年华诞,坚守合作初心”支部活动
陈礼明
发表时间:2021-06-23


6月12日,民建市委建工建材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会员企业江苏金石电力设计有限公司举办了“庆贺百年华诞,坚守合作初心”专题座谈会,民建崇川基层委员会委员吴尉冰应邀参加活动,建工建材支部主委陈礼明主持会议。

陈礼明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同志,6月5日,在“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上海、浙江嘉兴参观学习座谈会”上的所作的“ 坚守合作初心 积极履职尽责” 讲话精神。

 郝明金同志指出:在上海和浙江嘉兴,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奋斗的信心,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的决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民建自1945年成立以来,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民建将继续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一路同行。

接着,由支部委员汤旭同志作了《秉持合作初心,砥砺创新前行》的专题交流发言。汤旭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主建国会自民建成立至今七十六年来的深厚情谊,在新中国的建设中,中国民建与中国共产党携手相伴,团结合作。民建是与我国经济界联系密切的特色政党,在全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和任务的过程中精准站位,在多党合作格局中发挥独特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政党的自身价值。民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始终贯彻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十六字方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一直以来,广大民建会员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和谐政党关系,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深入推进政治交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的精神,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致力于发展社会生产力,促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最后,吴尉冰委员代表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作讲话,他首先对这次支部活动充分肯定,支部活动前做了充分准备,支部委员汤旭同志引经据典,把民主建国会与共产党的合作说得很清晰和具体。与会同志也做了很好的交流,并要求大家牢记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同志的讲话精神,坚守合作初心 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做出贡献。


上一条: 安全生产月 护航老人安全健康 (2021/6/22)
下一条: 学习老党员 党魂铸人生 (2021/6/29)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