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支部整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5-06

4月29日上午,民建南通市委召开崇州支部、崇川生化医药支部,思源支部、崇川商业支部整合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马啸平出席会议,专职副主委王忠主持会议,原崇川生化医药支部主委周志林、副主委马元芳,崇川商业支部副主委潘维亚,思源支部主委陆晶、副主委钱锞、吴昊,崇州支部副主委祝良斌等参加会议。

会上,民建市委组织部薛金萍首先宣读了通建发[2020]21号文《关于崇州支部和崇川区生化医药支部整合为崇州支部(生化医药支部)的通知》,和通建发[2020]22号文《关于思源支部和崇川区商业支部整合为思源支部(商业支部)的通知》。

接着,与会的四个基层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畅谈了感受并作表态。思源支部主委陆晶率先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思源支部作为一个以新会员为主体的支部,能和崇川商业支部进行整合,崇川商业支部都是有着多年会龄的老会员,他们对会的热爱和情怀是我们需要学习继承的,今后就是一家人,一定不负组织期望,为老会员们做好服务,继续开展好支部工作。崇州支部副主委祝良斌代表支部领导班子表示,坚决拥护市委会的决定,欢迎崇川生化医药支部的到来,民建一家亲,要团结一致,将整合后的支部建设成为温暖之家。

原崇川生化医药支部主委周志林感慨地谈到,听了两位新支部主委的发言,心里暖洋洋的,感受到了组织、领导、新同志对我们老会员的关爱。本届以来,民建市委在参政议政、思想建设、社会服务、组织建设上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踏入了民建省委的第一方阵,作为一名老会员倍感骄傲,由衷自豪。这次市委会作出创举,让新老支部进行整合,让我们的情怀有了归处,重新焕发了活力生机,希望今后我们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将支部工作做得更好。

原崇川商业支部副主委潘维亚表示,这一届,南通民建做到了“有声音”,作为老同志,时刻关注着南通民建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看到新同志们朝气蓬勃,有思路、有干劲,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斐然,这真是“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王忠指出,新老支部进行整合,以期实现新老会员“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团结友爱、融洽共进”的生动局面。老会员需要新会员的照顾帮助,也要为新会员鼓劲加压,摇旗呐喊;新会员要建功立业,一马当先,奋勇向前。当前,南通民建各项工作延续前几年良好发展势头,顺利推进,并形成了“争先恐后、争创一流、争抢人才”的“三争”生动局面,“比、学、赶、帮、超”氛围浓郁,全体会员要在以马主委为首的民建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创南通民建工作新局面。

马啸平主委最后作讲话,他首先感谢原崇川生化医药支部、原崇川商业支部多年来为南通民建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谈到,今天非常高兴也非常感动,看到了新会员的活力与担当、老会员的情怀与奉献。他希望,崇州支部、思源支部将整合这个概念贯彻落实好,吃苦担当在前,起到支撑引领作用,充分尊重老同志,建立好机制,形成良好氛围。他要求,整合后的支部一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年轻会员要深入了解民建光辉历程,传承老一辈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高尚风范;二要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利用好人才优势,激发支部会员的主观能动性,多提具有前瞻性、创造性的意见和建议;三要深入社会实践,提升履职能力。牢牢把握“四新”“三好”目标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引导会员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座谈会后,马啸平带领与会人员来到五山滨江片区的沿江步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受沿江生态的“沧桑巨变”。马啸平指出,伟大精神只有薪火相传,方能生成更加磅礴的力量;伟大事业只有接续奋斗,方能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作为南通民建会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教导,向张謇先生学习,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力争一流,为南通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 民建江苏省委“坚持陆海统筹、突出向海发展、推动构建发展新格局”课题组来通开展调研 (2021/5/6)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联合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赴雅周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5/2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