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资政建言助发展 勇担使命展风采 ——通州区支部代表、委员积极参加市“两会”
顾霞
发表时间:2021-01-25

118日、19日,南通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开幕,来自民建南通市委通州区支部的1名政协委员、3名人大代表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献计出力。

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的“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新要求,深入推进‘三个全方位’”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区政协副主席、通州区支部主委吴建均做了关于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的书面发言。

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通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市人大代表、通州区支部副主委、通州区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朱朝晖结合报告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了审议发言,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令人鼓舞,提出的今年和“十四五”目标任务站位高远、思路清晰、路径具体,南通发展的美好愿景一定能顺利实现。《通州日报》、江苏省委新闻网对此进行了报道,展示了民建会员的良好形象。

“两会”期间,《通州日报》、南通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中国网、今日头条等媒体先后刊登了市人大代表、通州区支部委员蒋超的专访,展现了民建会员的履职风采。

在过去的一年里,支部的代表、委员们深入群众,了解民情社情,倾听民意民声,搭建起了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同时把履职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蒋超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政府智库建设的建议》被评为优秀建议,他撰写的《关于加强我市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被民建南通市委采用为本次政协大会的集体提案之一。20207月,蒋超被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考核认定为“正高级经济师”职称,同月,市人大代表、通州区支部会员、南通市鑫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负责人韩爱兰被南通市委、市政府授予“南通市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

大会闭幕后,支部的委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本届履职的最后一年,继续聚焦南通发展,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为南通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努力履职尽责,贡献智慧力量。吴建均表示,民建通州区支部将在近期开展学习传达活动,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文件解读与专题研讨相集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法,学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


上一条: 9个民建基层组织和基层街道政协工委联合共建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活动 (2021/1/20)
下一条: 同心送温暖 寒冬传真情——机电支部联合任港街道大庆社区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 (2021/1/28)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