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南通民建文艺大讲堂启动
钱咸华
发表时间:2021-01-20

114日下午,由民建南通市委文艺一支部承办的文艺大讲堂启动仪式在民建南通书画院举行。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参加活动,文艺一支部主委张培杨主持活动。

文艺一支部现有会员19名,均为南通市文化艺术界的中高级职称知识分子,具有较高的文化修养,其中不乏知名青年书画家,为江海艺坛中坚力量,是一支具有鲜明特色、活力十足、有极强专业能力的队伍。支部成员的作品屡次入选省市级各类有影响力的画展,在2017、2018、2019连续三年南通市美术大展上,均斩获国画、油画、水粉类的金、银、铜奖,形成了“南通民建文艺支部现象”,打造出了专业品牌。

为了更好地发挥支部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文艺一支部承办了南通民建文艺大讲堂,邀请支部会员中的书画家、茶艺师、摄影家,不定期开讲,传播文艺知识,提升艺术品味,为会员们带来文艺盛宴。

此次首期讲座邀请了支部委员、民建南通书画院副院长陆强作为开讲嘉宾进行授课。陆强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现任职于江苏工院艺术设计学院。陆强长于油画,兼擅国画、水粉。在讲座上,陆强着重介绍了东西方的色彩观,从哲学思想,文化背景,习惯思维等方面分析比较了东西方对色彩的理解与认识。他的讲座语言生动有趣,现场互动活泼,使初闻者觉有趣,使专业者更深刻。

讲座结束后,王忠作讲话,他表示,文艺一支部承办的文艺大讲堂形式新颖,内容精彩,为会员们带来了美的享受。民建的艺术家们要耐得住寂寞,精益求精,潜心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要提升文艺创新创造的能力,大力推进文艺内容形式、体裁题材、手段方法、业态样式等的创新,推出更多富有创意、具有个性的原创作品。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集体提案及委员个人提案共四件 被表彰为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2021/1/20)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机关传达贯彻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2021/1/25)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