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青年专委会举办“聚焦两会热点,勇担青春使命”主题活动
李浩 祝良斌
发表时间:2020-07-07

为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提升青年专委会会员的履职能力、激发青年同志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7月5日下午,民建南通市委青年专委会举办“聚焦两会热点,勇担青春使命”主题活动,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参加活动。

1_副本.jpg

会议首先由青年专委会会员和受邀嘉宾进行轮流发言,进行自我介绍的同时,对青年专委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提升支部活力、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以及加强合作共建等话题各抒己见,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

2_副本.jpg

青年专委会副主任张萍带领大家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两会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改革创新、稳就业和保民生等成为此次两会的关键词,一组组经济发展数据令人鼓舞,一项项惠民惠企政策温暖人心,一个个发展目标催人奋进。通过提纲挈领的学习,每位会员对当前国家日益强大与繁荣昌盛以及今后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

3_副本.jpg

青年专委会副主任黄慧对《民法典》进行初步解读,主要针对新增内容做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就会员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常见法律问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与在座的会员展开热烈的讨论,分析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黄律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内容深入浅出,注重务实求真、交流互动,激发了与会人员浓厚的学习兴趣。

之后,会议通报了疫情期间会员的捐款情况,并颁发了捐赠证书。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年专委会会员们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心系人民、胸怀国家,踊跃奉献爱心,通过多种途径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做贡献。

6_副本.jpg

王忠最后作总结讲话,他一方面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勉励每位青年同志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另一方面高屋建瓴地指出当下支部与专委会的关系是“块”与“条”、“根”与“叶”,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能壮枝。他对青年委员会未来地发展充满期待,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定位,找准方向,青年专委会是自我教育的学校、干部的摇篮,作为南通民建的后备军,每位会员都应融入助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能争善抢、敢于担当;二是制定计划,循序渐进,扎实做好专委会年度计划,增加活动频率、突显青年特色、活跃会内气氛;三是学习锻炼,合作共赢,在工作中形成合力,积蓄年轻人的力量,带动每位青年同志深思细悟,在虚心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青年专委会将在南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不断提升青年专委会的凝聚力、创造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上一条: 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暨南通市抗疫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开幕 (2020/5/7)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召开十一届十次全委会议 (2020/7/13)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