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园地 详情
“三宝”亮前路 “四问”担使命
通州区支部 陈玉琳
发表时间:2020-03-10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向全市干部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是引领苏州发展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精神内因和核心竞争力。作为民建会员,同时也是南通高新区的一名园区招商人员,通过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让我有很深的感触

一、面对新机遇,要始终做到顽强拼搏,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身本领。

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自己的政治理论知识;其次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与时俱进,做到懂政治、懂经济、懂业务、懂科技和懂法律。作为一名招商工作者,要能了解世界经济形势,经济全球化是世界经济的主要特点,全球经济的关联度很高,“牵一发而动全身”另一方面,全国宏观经济环境、政策及产业导向也要掌握。

二、面对过万亿,要始终做到勇于创新,永争第一,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在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要学会解放思想,积极求创新,求突破,不自满自足、因循守旧,始终做到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创新招商方法。精准把握产业链招商,做到“上下左右”四个字,“上下”就是产业的上下游,是链条的长短。“左右”就是产业板块的左右边,是板块规模的大小。同时,我们也要重视资本招商,给予实体经济相应的金融支持,尤其围绕我们目前园区的主导产业,建立集成电路专项基金,能够让产业龙头企业带轻资产直接“拎包入住”。

三、面对大项目,要勇于担当,做到咬定项目不放松。

招商的实质是“抢商”,这是一场不见销烟的战斗,跟踪整个项目的过程都应该做到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我们必须体现专业性,做到有事即办,急事快办,项目方怎么舒心怎么办,达到重商、亲商、安商、富商。要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发完信息一次不行二次,二次不行三次,不到黄河不死心,不撞南墙不回头。

四、面对争先锋,必须学会埋头苦干,业绩是汗水里开出的花朵

招商工作需要有思想准备,那就是准备吃苦,准备奉献。招商引资是一个大难事,苦差事。有四处奔波找信息之苦,有谈项目左右为难之苦,但只要用心,找到了项目,做出了成绩,苦中是有乐的,苦也是短暂的。

身为民建大集体中的一名普通招商人员,我要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发挥民建会员和招商人应有的作用,在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建设中迈出更坚定的步伐。


上一条: 舞动青春 秀出美丽 ——民建南通市委文艺二支部协办体育舞蹈公开赛 (2019/12/9)
下一条: 鹧鸪天 元旦 (2020/6/20)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