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员风采 详情
南通民建会员蒋超做客《新闻今日谈》 畅谈人大代表履职体会
发表时间:2019-11-14

1112日,民建南通市委财金专委会主任、南通市人大代表、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蒋超做客南通新闻广播FM97.0《新闻今日谈》栏目,接受主持人金芸的采访,就如何提高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如何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等分享了自己的做法,畅谈履职体会。

2017年初蒋超当选为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近三年来他时刻关注民生,抓住群众心目中最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群众的期望和重托。在他的建议下,南通、通州公交于201711月以大站快车的形式联合开通了128路,将市行政中心-市政务中心-通州区行政中心-通州区政务中心串在同一条线路上,大大方便了往返两地的群众。今年“两会”期间,他撰写提交的《关于我市各级法院官网预告开庭信息  保重公民旁听权的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督办的建议,得到了南通市人民法院的高度重视,并得到及时的办理落实。这条建议对加强我市法院工作、深化司法公开、推进依法治市、保障市民有序参与司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在平时的走访选民、调研考察中,往往会遇到群众反映强烈,但却不是市、区两级政府能解决的问题,尤其有些是全国性的面上的问题,蒋超就以撰写社情民意的形式向上级反映、呼吁,先后有十余篇社情民意被江苏省统战部、民建江苏省委、民建中央录用。其中,撰写的《环保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亟待规范》在去年7月份被民建中央录用后,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今年5月份生态环保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适用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指导意见》,这对于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防范行政执法风险、提高执法效能,同时对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工作中,蒋超兢兢业业,为公司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工作成绩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近三年来,先后被评为通州区十佳青年、南通市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南通市劳动模范、江苏省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真正做到了本职工作和代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碧波一同参加了本次节目,就南通中院如何办理蒋超的建议、如何开展代表联络工作、人大代表的建议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等接受了采访。


上一条: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南通民建会员企业在行动 (2019/11/13)
下一条: 南通民建会员蒋超议案被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列为2019年度市人大常委会10件重点督办建议之一 (2019/11/1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