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公告公示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9-29

通建发〔2019〕32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

各基层组织:

中共中央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专门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以及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作的重要贡献,全面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落实汪洋主席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行部署,及时跟进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密切联系会的实际。要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现实和未来角度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人民政协制度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二是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同时也是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增强政党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如何在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中更好发挥作用,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携手续写坚持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新篇章。

三是坚持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会的建设和会的工作深度融合。要把凝聚共识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中国民主建国会南通市委员会

                                  2019年9月29日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2019/9/2)
下一条: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2020/2/2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