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张敬礼支部召开支部年中会议暨工作调研座谈会
李浩
发表时间:2019-07-01

6月29日午,民建南通市委张敬礼支部支部年中会议暨工作调研座谈会会员企业南通金滢纺织产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举行,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李莽处长、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由第三任轮值副主委黄方对南通金滢纺织产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进行介绍。该公司是第三方公正检测机构,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资格证书、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等一系列专业资质,不仅在用户中赢得了广泛的赞誉,而且检测检品报告具有国际公信力,“科学、公正、准确、高效”是公司秉持的企业精神。在黄方的带领下,会员们对检测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合理的人才结构,先进的检测、检品技术,现代化的经营管理,齐全的项目服务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参观之后,黄方做任职期间的工作总结。在民建南通市委的领导下,张敬礼支部以提升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导向,以社会服务、宣传调研、参政议政为抓手,整合会内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将支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会员们取得一系列荣誉和成绩。其中,张敬礼支部半年来报送社情民意45篇,全会占比31%;录用14篇,全会占比50%。

随后,举行轮值主委交接仪式和新会员入会仪式。经支部内研讨,决定李晓伟为张敬礼支部第四任轮值副主委。李晓伟副主委一方面感谢领导的肯定和会员们的支持,另一方面表示会再接再厉,与会员们一起凝心聚力再续华章。紧接着,在支部主委金鑫的带领下,新会员们右手握拳,慷慨激昂地宣读入会宣誓词,作出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铮铮誓言在每位会员心中激起阵阵共鸣。

支部主委金鑫,充分肯定黄方及历届轮值主委的努力与每一位会员的辛勤付出,明确提出下一步参政议政的研究方向“将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相信支部会在李晓伟副主委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壮大,由胜利走向胜利。

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李莽处长表示,张敬礼支部是一个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基层组织,对党忠诚,服务人民,通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调研等多种方式在促进经济发展、倡导社会公益和保护生态环境等多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南通民建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弘扬会内的优良传统,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应有之力。

        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做总结讲话,他感谢市委统战部李处长的支持,赞赏张敬礼支部做出的成绩,并与大家深情回顾了支部成立以来的点点滴滴工作花絮。最后他指出,张敬礼支部的成功经验给他深深的教育和启发,与大家分享五点体会:一是坚定的信念是做好支部工作的思想保证。以金鑫主委为首的张敬礼支部全体同志,有山一样的崇高信仰,海一样的为民情怀,铁一样的责任担当,火一样的奋斗激情,全身心投入到民建事业之中。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火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融入到自己的理想信念之中,思想上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把家国情怀融入到民建事业之中。二是鲜明的实绩导向,是做好支部工作的制度保证。会员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事成效好不好?谁有本事谁来,谁有潜力谁干,谁先成才谁先上,让干得出色、干出成绩的会员有舞台,有前途,有奔头。打破唯资历论,拓展用人视野,真正聚会内英才而用之。人员要流动,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激励拉开差距,让能干者、实干者更有动力,让平庸者、观望者没有市场。要完善考核机制,改进干部考察,重点考核干部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中的表现,注重全面考核,强化分类考核,把干部业绩考准考实。三是充满创新激情的氛围,是做好支部工作的精神保证。干事业要充满激情,面对困难要富于创造,迎接挑战要勇于担当。民建事业需要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创新型干部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创新,始终保持激情。四是热火朝天的创业氛围,是做好支部工作的动力保证。必须保持激发干事创业的原动力,要奋力担当新时代民建支部工作新使命,必须始终保持那一股子气和劲,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这是新时代民建事业发展须臾不可或缺的动力源泉。支部干部要做负重前行的干将,披星戴月的劳模,鞠躬尽瘁的公仆,要有博大深沉的情怀,使命在身、奋斗有我的精神。五是干部在一线、火线磨练成才,是做好支部工作的人才保证。张敬礼支部独创的“轮职副主委”制度,让大家轮番上一线、火线,经受锻炼,在一线、火线上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实打实、硬碰硬,真正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练就攻坚克难的硬本领,手里有几把“刷子”,掌握几门“硬功”,克服本领恐慌症,争当行家里手,实践效果很好,最近张敬礼支部输送了邵春林、毛平两位同志,分别出任紫琅支部、静海支部主委,为市委培养了干部

1_wps图片_副本.jpg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机电支部举办会员之家成立仪式 (2019/6/24)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通州区支部赴镇巴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9/7/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