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4-12]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机电支部开展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活动
陆衡
发表时间:2019-06-05

在民建江苏省委2019年春季参政议政招标中,民建南通市委机电支部申报的“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课题得到了民建江苏省委的课题资助,也是全省唯一获得特殊课题资助的基层组织。

机电支部成立于90年代,支部中老会员较多,目前支部中七十岁以上的老同志就有17名。支部主委陆衡在参加民建省委课题招标时,充分听取了支部会员的意见,将老会员偏多化为优势,组织老会员们一同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从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出发,了解居家社区养老的真正需求。

调研组成立后,在短短的十天内走访调研了市民政局、区民政局、市北护理院、高店护理院、阳光总部护理院、段家埧护理院、市老年活动中心、新城桥助餐点虹桥街办居家社区等。了解南通居家社区养老的服务体系建设及第三方购买服务等现状。实地参观了助餐处社区医疗站文体娱乐活动室。还对日托心理咨询助急等建设情况进行了走访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南通的居家社区养老得到了领导重视,进展较快,且基本符合老人要求。但也存在一些痛点、难点、堵点,值得探索调研。下一步,调研组将选取社区养老情况作为切入点,深入分析,提出可行性强、符合实际的建议,为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的社会化进程作出贡献。


上一条: 重温初心,感受美好 ——民建南通市委柴油机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2019/6/4)
下一条: 佳节送慰问,粽香飘社区 ——南通民建新二支部开展端午节走进社区活动 (2019/6/6)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