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崇川机关支部参观考察通州湾绿悦集团竹荪培植基地
吴蔚冰
发表时间:2019-06-03
 6月1日,民建南通市委崇川机关支部组织会员赴通州湾绿悦集团,开展主题为“助推现代农业基地建设,实现绿色生态健康生活”的支部活动,参观考察现代农业产业示范竹荪培植基地及装配式低能耗绿色建筑。
    位于南通市通州湾的绿悦集团现代农业产业示范竹荪培植基地在“2012年度中国农业行业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南通民建农业专委会主任顾玉池的主持下,着手试验竹荪的人工栽培技术,终于逐步掌握了竹荪的自然习性和生长规律。他们利用原菌制成母种,生产菌蛋,珍稀的竹荪终于按人的意志在通州湾的土地上繁衍出来。
 据顾玉池介绍,竹荪所含的多糖是具有高活性的大分子物质,在抗肿瘤、抗凝血、抗炎症、刺激免疫以及降血糖方面都有一定的疗效,对艾滋病也有抑制作用。短裙竹荪多糖具有一定的清除超氧阴离子自由基作用,可抑制人工细胞膜的脂质过氧化,可能是其抗肿瘤、提高免疫力的主要作用机理之一。另外,在中性至碱性条件下,竹荪可发挥抑菌作用,且抑菌成分对高温、高压稳定,竹荪对食品防腐有奇效,具有广泛的使用范围。因此在煮熟的菜肴中,加入竹荪,便可保存较长时间而不致于变质。
 绿悦集团现代农业产业示范竹荪培植基地提供的竹荪养殖模式采用装配式低能耗绿色建筑,仅一年就能为单一农户创造20万元的效益。
 会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立体竹荪工厂”。竹荪娃娃们生长在一排排培植台架上,泥土是经过消毒、处理,与有机质混合而成的有机土,不含任何的化肥农药成分,产出的竹荪菌蛋卫生、安全,无农药污染。
 应邀参加考察活动的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对此次崇川机关支部以“助推现代农业基地建设,实现绿色生态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支部活动表示肯定,同时激励会员企业努力加大自主研发创新力度,使企业做稳做大做强。
 此外,大家还参观了南通建盟生物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被动式低能耗示范建筑。

933561190_副本.jpg

上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文化艺术二支部举办手机摄影知识讲座 (2019/5/30)
下一条: 重温初心,感受美好 ——民建南通市委柴油机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2019/6/4)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