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基层动态 详情
志同道远,不用言谢!
周志林
发表时间:2019-04-29

     走着,走着,我们就老了。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句话,经常看到的一个情景。看到儿童茁壮成长,大人们经常说到的一句话就是,时光如水,我们怎不老呢!今年初春,我们生化医药支部的老会员朱永刚同志住进了北阁护理院,加上去年住进乐龄护理院的王德培同志,已经有两人了。期间,我们支部有好几位同志已先后看望了他们。最近,王瑞青夫妇刚从上海回到南通,我们借此时机组织了一次支部活动,探望老同志是本次活动的内容之一。我们几乎都是耄耋老人了,年青的75岁,年长的86岁,但老同志重感情,上一次我们集体看望了王德培同志,这一次我们一定要以支部的名义集体看望一下朱老。公交站点是我们支部老会员相约相见的主要地点,这次我们约定在公交总公司。穿过人民中路过街地道,我们很快就来到了北阁护理院。

    朱老住的是单间,面积还不算小,环境比较安静,卫生情况也不错。他经常气喘,需要吸氧辅助呼吸,看到我们来了这么多老同志心里非常感动,他躺在床上,伸出手来和大家打招呼,连声说,谢谢,谢谢!我们说,我们都是党派的老同志,志同道远,不用言谢!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这儿的护理和生活都是可以的,每天的饭菜基本上都吃不完,经济上政府还有一定的补贴。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国家非常重视老龄工作,这是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和爱护,我们也非常欣慰。我们与朱老合了影,我们建议朱老在可能的情况下,经常到院子里去活动活动,晒晒太阳,增强免疫力。

    几天前,我们得知戴梅同志住进了第三人民医院,我们也准备去集体去探望她一下。为了不影响她的午休,我们提前打电话与她预约,戴梅在电话中说,上午她刚刚出院,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希望老同志自我珍重,不要在路途上来回奔波了,真是惺惺相惜啊。

   近期以来,我们民建市委会的工作十分活跃,很有成就,年青支部的工作有特色,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高,被上级机关或媒体采用率很高,涌现了许多优秀人才;基层支部正在开展“我为民建争光彩”创新创优活动;机关作风有了很大的提升,各项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我们既向大家通报了会内的情况,也分别交流了这一期间大家各自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老同志相见,畅所欲言,现场非常活泼。

    在老年基层支部开展活动的问题上,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和机关其他同志一直都非常关心,力所能及,不提要求,这是基本原则,我们深受感动。廉颇老矣,但尚能饭焉。我们老同志应常怀有一颗年青的心,年龄大了,但意志不能衰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才能永葆革命青春。

P4171208_副本.jpg

上一条: 支部携手 同心公益 (2019/4/22)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通州区支部赴会员企业调研并召开支部全体会议 (2019/4/30)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