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画故居 不忘初心跟党走
——民建南通市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写生采风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2

4月17—20日,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率民建南通书画院书画家一行16人,赴安徽休宁孙起孟故居、浙江金华施复亮故居开展“画故居,不忘初心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写生采风活动。

2019年是民建南通市委“思想建设年”,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激发会员为国出力、为会争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民建南通市委决定开展“寻访民建先贤故居,重温多党合作之道”系列主题活动,民建南通书画院率先启动了“画故居,不忘初心跟党走”写生采风活动,组织书画家赴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写生采风、创作文艺作品。

书画家们第一站来到了安徽休宁孙起孟故居陈列馆,大家看着那些展陈的书信、历史图片资料、孙起孟先生当年曾用过的器具,追忆缅怀孙老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一生,领会老一辈民建人的广阔胸襟和崇高风范,回顾民建成立的岁月,更是看到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光荣历史。第二站来到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施复亮故居,大家在故居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施复亮先生的张张留影,认真聆听先生的传奇一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民建老一辈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操,和为国为民兢兢业业、舍身忘我的高尚风范。书画家们现场挥毫写生,将孙老施老对党和国家的爱,为党和国家所作的卓越贡献和不平凡的一生缩影在了一张张画里。


在写生途中,4月19日晚,王忠还召集书画家们召开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大家结合此次故居写生之旅的感受,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走进故居,不虚此行,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民建会史,感受到民建先贤们的优秀品质和高尚风范,要将这笔精神财富化为艺术作品创作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

王忠指出,孙起孟、施复亮等先贤是民建人的光荣和骄傲,他们爱国、爱党、爱会的崇高品质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民建优良传统的生动体现。作为新时代民主党派的一份子,我们必须从中汲取精神营养,这次带领大家走进故居,近距离感受民建先贤丰功伟绩,就是为了让大家能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民建历史,发挥民建南通书画院的文艺特长,用作品展现出民建先辈们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更多的会员通过作品感受到民建先贤们与共产党风雨与共、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王忠要求,会内的文艺工作者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文艺的作用和使命,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期待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文化自信,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多出优秀作品。


上一条: 立足本职,做更精进的建筑人 心系民建,当更有为的参政者 —— 民建南通市委建设专委会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4/22)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组织开展“观故居,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2019/4/23)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