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张敬礼支部和文艺一支部荣获“民建江苏省委特色基层组织”称号
发表时间:2019-04-08

3月29日,民建江苏省九届八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根据《民建江苏省委特色基层组织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经民建江苏省委特色基层组织评选领导小组研究,评出民建江苏省委特色基层组织26个,其中,民建南通市委张敬礼支部文艺一支部榜上有名

张敬礼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8日,支部成立以来,在民建南通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凝聚人心、奋发努力,在参政议政、信息宣传、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张敬礼支部会员共提交参政议政材料64件,其中《高度重视纺织产业在我省发展先进制造业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作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发言材料,受到省领导的高度关注;《推动纺织业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与建议》、《为非公有制经济创新创业提供优良的政务与市场环境》获得2018中国(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优秀论文。支部会员撰写的《建议对国法秘函(2005)256号公开宣布失效》等11篇社情民意被民建中央、民建省委等上级部门采用;《加强对“过度维权”的约束》等7篇社情民意被《团结报》、人民政协网等中央媒体刊登;《提升城市综合体发展层次》等4篇社情民意被《南通政协》采用。支部主委金鑫撰写的社情民意《建议对全省纺织企业实施事后奖补政策,推动企业技术改造》被中共南通市委报往江苏省委研究、参考。在支部主委金鑫的带领下,张敬礼支部启动了纺织工业旅游、家纺电子商务等团体标准的编撰工作,在支部会员加班加点,会员企业通力配合下,符合国标GB/T1.1相关规定的《南通纺织工业旅游讲解服务规范》、《家纺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与服务规范》、《家纺产业旅游服务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得以审核批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这是民建会内首次由支部牵头组织并成功获准发布的团体标准。

文艺一支部成立于2017年2月23日,支部成员均为南通市文化艺术界的中高级职称知识分子,在文艺各个领域各有专长、各有建树,涵盖了书法、国画、油画、水彩水粉、雕塑、摄影,是一支具有鲜明特色、活力十足、有极强专业能力的队伍。成员有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硬笔书协会员、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市美协副主席、市油画协会常务副会长、市青美协常务副主席、市青书协副主席、市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区美协副主席等等,支部16名成员被聘为江苏省民建书画院画师。支部成员的作品屡次入选省市级各类有影响力的画展,在2017、2018连续两年南通市第二届、第三届美术大展上,均斩获国画、油画、水粉类的金、银、铜奖,形成了“南通民建文艺支部现象”,打造出专业品牌。支部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承办和参加各类书画展览,以支部成员为主体承办了“纪念南通民建成立60周年书画展”,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副主委郝星辰,南通市宣传部部长章树山等多名领导前来观展,给予高度评价。在“盛世同辉”首届江苏民建书画艺术作品展中,支部共有13副作品入选展出;在“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江苏民建书画艺术作品展”中,支部成员共有19幅作品通过评选参展,在全省市级组织中位居第一。支部还多次精心组织作品参加市各民主党派联合举办的“同心”书画展、“庆国庆、迎十九大”书画摄影作品展。多名支部会员参加市委宣传部、市政协、市文联组织的各类书画展,他们为宣传南通民建,展现民建形象做出了独特贡献。


上一条: 洪慧民主委来通调研“大力促进创业就业” (2019/4/4)
下一条: 立足本职,做更精进的建筑人 心系民建,当更有为的参政者 —— 民建南通市委建设专委会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4/22)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