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公告公示 会内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活动 建言献策 会员园地 会员风采 书画院
最新消息: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4年度.. [02-23]
南通市民主党派2023年度.. [02-03]
2021年度南通市民主党派.. [08-25]
民建南通市委关于开展“‘矢.. [07-12]
南通市民主党派 2020年.. [10-28]
关于印发《民建南通市委基层.. [07-29]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学习十八大专题
首页 会内要闻 详情
民建南通市委参加“沪苏浙皖民建组织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课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3-18

3月14日下午,应民建上海市委邀请,民建南通市委与盐城,浙江宁波、嘉兴,安徽黄山、宣城等长三角民建组织会员代表齐聚上海,参加民建上海市委组织的“沪苏浙皖民建组织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课题研讨会”。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雨晴出席并讲话,市委秘书长沈永铭主持会议。

9fa4df8e9152dd98b1aa72558f7ff47.jpg

  钱雨晴对兄弟省市民建组织来沪参加课题研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自去年以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的关心下,长三角三省一市民建组织正式签订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通过品牌活动共享、基层组织共建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系,取得了一定成果。今年民建上海市委将“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若干建议”确立为市委的“一号课题”,下设11个专题课题。民建上海市委向长三角民建组织发出了邀请,已经吸收了21位苏浙皖会员参加课题组,希望通过联合调研的方式,深入实际,将课题做得更加科学、扎实、有效。此次来沪参加研讨会的苏浙皖民建组织,都是与上海民建区委有结对共建关系的,邀请大家来参与课题调研也是希望推动长三角民建组织的联动向更加活跃,更加深入的方向发展。

  沈永铭介绍了民建上海市委“一号课题”的选题缘由、工作特色、推进情况和目标任务。民建青浦区委主委、青浦区民政局副局长高峰,民建黄浦区委副主委、上海市金源方程律师事务所主任金缨,长江城市群可持续研创中心副理事长高桂花、国药控股特药中心副总监唐沛文、上海锐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倍琦等,分别介绍了“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公共服务便利化”、“城际交通网络建设”三个专题课题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所在。

  与会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近4个小时的会议时间里,每位与会者都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对于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区域人才交流、公交卡一体化、医疗结算便利化、提高各地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市场监管一体化、拓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功能等话题,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上海的龙头作用,要靠人才来带动。”“公共服务便利化,一是要共享资源,二是要合作发展。”“长三角一体化不是一样化,要求同存异。”“发展的无限性和资源的有限性这对矛盾,要通过强化统筹能力来协调解决。”会议现场不断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发言,也不断有思想的碰撞。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希望能多进行一些长三角民建组织间的互动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者的发言后,钱雨晴对大家的认真准备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说,去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不仅是上海的大事,也是长三角的大事。我们不仅要跳出上海看上海,也要跳出长三角看长三角。民建做长三角的课题,要把握好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发展导向。通过这样的研讨会,我们能真正了解苏浙皖对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精准定位问题所在。确实,长三角一体化不是一样化、均等化,城市之间要错位竞争,避免低质竞争。我们希望能在现有资源基础上优势互补、利益共赢,找到新的体制机制来将一体化推向深入。对于长三角的未来,我们要敢于畅想,努力创新,并踏实落地。希望长三角民建组织能够在去年签署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在参政议政方面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南通民建会员周春煦、张海飞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 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率队来通调研骨干会员队伍建设 (2019/3/11)
下一条: 民建南通市委机关赴扬州参加 第四届民建江苏省江北片区机关工作交流会议 (2019/3/19)
[打印页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民建南通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楼(226018) 电话:0513-51015920 邮箱:mjntsw@163.com
苏ICP备12075153号 总访问量: